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581

「見素抱樸-黃媽慶木雕展」、「員林國際攝影展」盛大開幕

  • 活動時間:

    2019.11.21~2019.12.22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縣立美術館

展出日期及地點:
見素抱樸-黃媽慶木雕展:即日起~108.12.22(日)(每週一休館)/地點:縣立美術館一樓
員林國際攝影展:即日起~108.12.8(日)(每週一休館)/地點:縣立美術館五樓
  彰化縣立美術館自即日起至108年12月22日在美術館一樓展出「見素抱樸-黃媽慶木雕展」,另於即日起至108年12月8日在美術館五樓展出「員林國際攝影展」,彰化縣文化局於17日盛大辦理聯合開幕式,最重視彰化縣藝術文化發展的縣長王惠美特別出席祝賀,展出藝術家黃媽慶、員林國際攝影協會理事長江村雄及許多藝術界大師與會,現場嘉賓雲集,會中,黃媽慶老師還特別捐贈「紅葩迎曦」作品提供給文化局典藏。王縣長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朋友一同前來觀賞,希望透過展覽讓鄉親更能夠體會藝術,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讓大家都能徜徉在美的境界裡。
  王縣長說,這次的兩個展覽非常不一樣,第一個,有她鹿港故鄉黃媽慶大師的展覽,二十幾年來她看著黃老師非常用心,黃老師在14歲時就跟隨著鹿港雕刻老師王錦宣開始學習,奠定了很好的基礎,他從84年得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於藝術的堅持,讓她非常感動,黃老師的作品大多都是花、鳥等生態的作品,很值得大家來欣賞,這次也特別謝謝黃老師把他最拿手的荷花作品贈送給文化局典藏;另外一個展覽,江村雄大師本身在國際攝影界非常有名,在他的帶動之下,不但是帶動了台灣的攝影,現在把美國以及聯合國等全世界認證的25大的攝影師作品彙集過來,在四千多件作品裡面,篩選出七十幾件來展覽,有四十幾個國家的作品都在美術館展出,是很難得的一個展覽。
  本次美術館一樓展出藝術家黃媽慶80件歷年精選作品,藝術家黃媽慶來自雕刻名家輩出的鹿港,自小在傳統木雕匠師門下習藝,展覽名稱「見素抱樸」取自老子《道德經》中「見素抱樸、少私寡慾、絕學無憂」,語意為保持樸素的思想境界,這也是黃媽慶老師的創作寫照。藝術家黃媽慶從事創作近30年,1992年參加台灣省木雕創作比賽獲得優選;1995年獲高雄市美展首獎、全省美展大會獎之榮譽;1997年獲三義木雕博物館台灣木雕創作比賽第一名,作品從花鳥蔬果、魚蟲走獸到海洋生態等無所不包,在巧手下化成唯妙唯肖的木雕藝術品,獲獎、展覽邀約不斷,作品獲國內外各大美術館典藏。本次展出作品展現生命無比的韌性與優雅的動靜姿態,原木的樸實本質與局部染色的視覺張力,讓每件作品無論是近觀或是遠望,都能在視覺上帶來相當強烈的感受。
  此外,美術館五樓更展出員林國際攝影協會帶來的「員林國際攝影展」,是攝影界每年享有讚譽口碑之盛事,相當精采難得,本次作品主題以自然生態及鳥類攝影為主,相信可為彰化地區愛好攝影的朋友帶來非凡的國際攝影美學體驗。
  歡迎民眾走進美術館,感受木雕藝術創作與攝影作品中的樸素、自然,感動人心的美好畫面。詳情請見彰化縣立美術館網站http://fam.bocach.gov.tw/
黃媽慶木雕展暨員林國際攝影展聯合開幕
黃媽慶木雕展暨員林國際攝影展聯合開幕-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