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彰邑關帝廟
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67號
景點特色
主祀:關聖帝君
歷史沿革:
彰化關帝廟縣定古蹟,為清雍正十三年(西元一七三五年)彰化知縣秦士望所創建,原址在縣治南門內。乾隆五十一年,林爽文率眾抗清,城內寺廟官署多毀於戰火,及至官方平定後,嘉慶五年(西元一八00年),知縣胡應魁遂與貢生鄭士模、吳東升等人倡議移建至現址。 關帝廟
此廟殿宇優美,神像大且雕工精巧,古匾、古碑亦多。其格局構造與台南、新竹、新莊之武廟略同,足以代表清代台灣武廟之建築形式,在台灣的關帝廟中朝東者較少,此亦其特色。
關帝廟門前
正殿供奉關帝,配祀關太子,周將軍及赤兔馬等,後殿供奉文昌帝君,殿內懸有嘉慶年門〔威鎮海邦〕古匾。它的木結構風格簡樸爽朗,表現力學之美,雕飾亦簡潔頗合乎官 建寺廟之體制,從木結構之特徵判斷,當年的工匠可能亦為粵派,有許多斗拱組構省卻斗之作法可為證,近年經整修廟埕恢復原狀,殿宇亦恢復舊貌氣氛蕭 穆典雅。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