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彰化縣南北管館
彰化縣彰化市平和七街66號
景點特色
彰化縣南北管館閣
全國南管及北管音樂戲曲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就在彰化縣。百年館閣如:北管梨春園、集樂軒、和南管雅正齋、聚英社、遏雲齋等,得以在時代洪流中保存,著實可貴。近年來,彰化縣文化局致力於傳習技藝,讓老幹新枝重新發芽滋長,為彰化人的驕傲。 彰化縣南北館招牌-張林傑授權提供
培育文化薪傳人才,不遺餘力!南北管音樂戲曲館於民國八十八年落成啟用,館藏有關戲曲音樂的珍貴資料,也設有相關CD與圖像的欣賞及展陳區,並開放資料及圖書的借閱。除了具展演、研習、推廣、交誼之功能外,還負有學術研究、文化薪傳、及輔導管閣等任務。
彰化縣南北館側拍-張林傑授權提供
民國七十六年起即開辦研習班,並於八十五、八十九年分別成立「南、北管實驗樂團」,積極培育大量的曲藝文化薪傳人才。
彰化縣南北館正面-張林傑授權提供
中國庭園,注入社區精神!外觀美輪美奐,擁有中國古庭園風貌的建築,整體空間規劃包含主體建築、庭園景觀及戶外舞台等。廣場有社區居民所共同精心協力完成的瓷磚拼貼藝術創作,讓戲曲館更具社區精神與活力。此一特色博物館其一磚一瓦到整座館舍的空間設計及施工,均注入了相當大的用心。
彰化縣南北館內-張林傑授權提供
戶外舞台,更富野台風趣!仿傳統建築形式的戶外舞台,適合小而美的南、北管劇種表演,階梯式觀眾席在庭園景觀之相伴下,更富野台風趣。
彰化縣南北館一景-張林傑授權提供
共襄盛舉,聆賞戲曲之美!
彰化縣南北館入口處-張林傑授權提供
彰化縣文化局每年於南管祖師爺孟昶生日、北管祖師爺田都元帥、西秦王爺聖誕祭典,都會邀請全省南北管界人士參與盛會,除了切磋技藝之外,也讓民眾認識並欣賞戲曲曲藝之美。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展覽博物
  • 服務電話
    886-4-7510709
  •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9:00–17:00
    週一、選舉日、民俗節日:休館
  • 景點網址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