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二水車站 │山腳追風 尋稻海
彰化縣二水鄉光文路1號
景點特色
又稱為「二水驛站」,為日治昭和8年(1933)建造,於2020年登錄為縣定古蹟。是集集支線的起站,因此假日旅客多。車站旁有單車租借站,沿著自行車道欣賞鐵道風景是這裡最大特色,二水老街上還有著新舊交夾的建築,可以騎著自行車沉浸在鄉村田園風光中。 二水車站
山腳追風
尋稻海
二水老街+謝東閔故居
二水老街+謝東閔故居│
二水老街內有日治昭和時期的火車站房、巴洛克洋樓等,還有火燒麵美食,還有隱藏在小巷內的謝東閔故居,他是第一位台灣籍副總統,對台灣改革貢獻極多。故居樸素無華,可見其淡泊簡樸的生活態度。
二八水水公園
二八水水公園│
結合活動廣場、親子遊樂區,成為新興休閒觀光好地方。特別是兩台蒸汽火車是園中的亮點,分別為台鐵的CT278火車與比利時製造的台糖345火車,前者為1953年台鐵利用美援撥款向日購入,也是台灣最後購入的蒸汽火車。
豐柏廣場
豐柏廣場│
四周綠意盎然,鄰近有二水登廟步道,享受山林的芬多精,欣賞鳥類、蝴蝶等生態,還有不怕生的獼猴近距離觀賞。
(注意:獼猴雖不怕生,但請遵守保育原則:勿餵食、勿接觸、勿干擾!)
三鐵跑水自行車道
三鐵跑水自行車道│
│盡頭-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23.8121, 120.6709)
三鐵指的是「高鐵」、「台鐵」、「鐵馬」,田中鎮與二水鄉相連的追風路線,可與火車相鄰同騎乘,是許多自行車友喜愛的熱門景點。
源泉車站
源泉車站│
源泉車站是彰化縣最南端的車站,目前無人看候,小小的候車亭,在921地震後換了新氣息,洗石子外牆,拼裝喜氣紅色的候車室,泛著淡淡的日式歷史雅氣,周邊自行車道、林先生廟、鄭氏古厝等景點,映襯台灣村落裡的靜謐與悠閒。
(此車站為招呼站,提醒遊客進出站,請確實依「進站刷卡、出站刷卡」原則使用電子票證刷進與刷出,完成正確進出站程序,以避免異常。)
林先生廟
林先生廟│
傳聞施世榜開鑿八堡圳遇困,有一名自稱林先生的老翁解決引水問題。後人尊稱他為「台灣大禹」,建廟紀念,至今無人得知其名。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鐵道懷舊
  • 服務電話
    886-4-8792027
  • 開放時間
    04:40至末班車開車後10分鐘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