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永靖車站 │新舊交織 遊趣間
彰化縣永靖鄉永崙路25號
景點特色
車站有著歲月鏽痕的雨簷,站旁圍牆可愛彩繪,讓人視線鮮活,佇立車站天橋上,可隨目延伸鐵道透視線及遠眺彰化山脈平原,搭著周邊樸實有味的老街區。在車站周圍輕鬆漫走,來一場鐵道與草綠、微風、樸實為鄉鎮之旅,沿途總會遇見令人意外的美好。
(此車站為招呼站,提醒遊客進出站,請確實依「進站刷卡、出站刷卡」原則使用電子票證刷進與刷出,完成正確進出站程序,以避免異常。) 永靖車站
新舊交織
遊趣間
餘三館
餘三館 │
餘三館之意為蔭澤世代子孫「多福、多壽、多子孫」而取其名。清代光緒年間陳氏家族古厝,當時家族逐漸龐大,合力擴建舊宅。建築體將閩南及粵東的建築特色混合其中,而館內彩繪的顏料均來自中國礦物性原料,畫工題材特殊少見,是台灣具代表性的古宅之一。
永靖故事牆
永靖故事牆│
2015年在地彩繪師蔣鴻銘在永安街廢棄的牆面作畫,懷念著永靖過去的繁華,巷弄、街訪的溫暖,將記憶的樣貌繪製在牆面,重現當年景象,讓遊客感受舊時街道風情。
成美文化園
成美文化園│
進入庭園,被湖面倒映著蓊欝的樹林吸引,精緻的造景引領遊客來到「成美公堂」,傳統閩式二進二院埕三合院,也是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鐵道懷舊
  • 服務電話
    886-4-8320544
  • 開放時間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