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彰化車站│順著鐵軌 覓歷史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1號
景點特色
想搭乘火車來個一日輕旅行,彰化車站是非常推薦的一站,若想到舊時巷弄欣賞老屋、探訪穿越古今的文化歷史、品嚐種類多元且豐富的在地小吃美食,都可以搭乘客運或租借自行車前往,還可至八卦山大佛上欣賞風景。
彰化車站
順著鐵軌
覓歷史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富有歷史及工業感的扇形車庫建於日治時期,為台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目前能見到蒸汽火車、柴油火車及電力火車進入車庫保養檢查,也因此俗稱為「火車頭旅館」
小西特色街巷
小西特色街巷│是由好幾條街巷組成的,早期與台北迪化街、台南大菜市並列台灣三大布市,目前進駐文創產業,如:愛治文文具房、青青的島、三樓日常物,是不少年輕人喜愛的地方。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子廟│清朝雍正四年時建造,殿內現存數座清代帝王墨寶,其中雍正、乾隆所賜之巨匾最具歷史價值。每年9月都會於此舉辦祭孔大典,表達對孔子的敬意。
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矗立山中的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的地標,六層樓高的大佛像裡介紹著佛陀的故事,可以於此禮佛、拜佛。周圍景點有天空步道、賴和詩牆、以及在大佛前方的九龍池木棧道,可俯瞰彰化市的萬家燈火。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