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台灣工藝之家-柯錦中(聖興西佛國)
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 732 號
景點特色
工藝家:柯錦中
1965 年生、1977 年入門學習粧佛、創作~至今四十餘年。
專長:傳統人物,佛神像雕刻,漆線雕、彩繪等。
作品方向:以木雕創作加以漆線點綴,使傳統工藝有創新的作法及傳承。
創作理念:在傳統工藝創作中,造像的雕刻不論是精準的刀法或是細緻的
雕工,皆能隨心所欲一氣呵成;而在創新工藝中,他更是獨樹一
幟,把原木的瑰色飾以細緻的漆線、安金、彩繪、鑲嵌寶石,使
佛、神像能同時表現出莊嚴肅穆與高貴華麗,進而從中展露創作者
匠心獨具之功力。
傳承、學習、再造是創作的主旨精神,以傳統粧佛雕刻工序進行創新詮
釋,除保護傳承傳統技術,並積極鑽研學習,開發的新動力及創作
力,賦予傳統工藝新生命,繼而使之不斷延續。
柯錦中
關聖帝君:以太平有象、威武莊嚴、面如長棗丹鳯眼、臥蠶眉、虎頭、燕頸、氣蓋山河之姿、再以原木色淡彩為基底,加上細緻的漆線安金使作品,保有傳統的莊嚴性和現代精緻工藝的展現!(一般的椅子是雕刻龍頭椅、象徵帝王之尊!而此作品我以象徵太平的象頭椅來展現,願天下太平!永無戰事發生)。
柯錦中
年年有餘、牛樟木漆線盤。
柯錦中
前、牛樟木、漆線~雷神。後為作
者~柯錦中藝師
柯錦中
大唐風觀自在觀音~台灣檀木~梢楠木的溫潤質地、法像莊嚴、慈悲自然。作者與之合影。
柯錦中
寶像觀音、原木素雅溫暖的原色加上細緻的漆線、宗教高貴的黃金搭配加上微彩的運用!使作品的莊嚴、華麗、高貴、精緻無不令眼睛一亮。
柯錦中
一葉觀音:坐於蓮花瓣渡於狂濤之中!卻穩座安然,只為衆生苦難之救贖和渡化!
柯錦中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灣工藝之家」認證銘牌
柯錦中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火車可坐至員林火車站、從後車站出口右轉走高架鐵道下人行道往北走、
10 分鐘可到達。
國道一號:由埔鹽交流道→往台 76 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員林方向)→
下員林系統→左轉中山路(往北方向)→沿莒光路→遇到岔路開左邊往莒
光路 732 號(龍燈公園對面)。
相關資訊
  • 類別
    工藝創作
  • 服務電話
    886-4-8377069
  • 開放時間
    預約制 (0932-547721)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