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福井鐵道文物館
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36號
景點特色
  一個以鐵道為主題的文物館,化身成為一個食堂便當店,是社頭當地充滿故事的一家特色餐廳。店主陳老闆家族從父執輩開始就是台鐵的員工,由於接觸台鐵的歷史非常久,也因為職員的關係而保留下許多台鐵的文物,陸續都成為了陳老闆的收藏品。後來陳老闆到日本去學習廚藝回台之後,便將自己的技藝與興趣結合成為一家特色餐廳,把鐵道主題完整呈現出來。
  
福井鐵道文物館
  店內一樓目前以鐵路車廂為主題的用餐區,二樓到三樓則是各項鐵道文物,從電話、時鐘、服裝、指示牌到各種大小鐵路專用文物,台鐵若需要展出文物時都還需要跟陳老闆借用,可見文物量之可觀,來到社頭鐵道主題餐廳也是不可錯過的選擇喔。
福井鐵道文物館
福井鐵道文物館
1樓用餐區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一、搭乘台鐵至社頭火車站下站,步行450公尺,約6分即可抵達。
或可至真姐pure借用Free-Bike。
二、搭高鐵至彰化站或搭台鐵至田中站,轉搭台灣好行(3011)清水岩線(假日行駛),至「福井鐵道文物館」下車,詳細班次請參照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85?x=2&y=3
相關資訊
  • 類別
    展覽博物,鐵道懷舊,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8710350
  • 傳真電話
    886-4-8710350
  • 開放時間
    10:00-13:30,16:20-18:30(週日公休)
  • 景點網址
  • 景點網址
    twowater@ms37.hinet.net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