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碧山古道(探古賞景之旅)
彰化縣芬園鄉碧山古道
景點特色
以芬園碧山寺為起點,塔旁的階梯便為步道入口,碧山寺環境清幽且莊嚴靜謐,也是一處參訪的好地點。雖然此古道曾受水災影響,導致路基流失,不過近年來,縣政府相關的維修措施,已將此處修砌地頗為完善,綠意參天、幽幽古意,更有不同風味。
碧山古道與挑水古道相互平行,進入碧山古道前,須先走一段挑水古道才轉入碧山古道,碧山古道起點處斜率大,須小心行走;挑水古道是依山澗溝渠而行,碧山古道沿山稜線而走,一高一低,形成環型步道;碧山古道起點是泥石小徑,後段是農用產道,周邊種植有龍眼、荔枝、柚子、波羅蜜、檸檬和自然樹林,部分路段可遠眺高速公路,步道中間有「天梯」石砌階梯銜接兩條古道,但較陡峭不好走,穿過濃密的荔枝與龍眼樹林,於岔路可轉至古廟東龍宮,再大彰路一段672巷銜接至139縣道;由岔路也可經休憩平台後,由枕木階梯銜接至挑水古道。 碧山寺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綠野森呼吸
  • 服務電話
    886-49-2522556
  •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 步道起點位置
    碧山古道起點(148縣道)
  • 步道迄點位置
    碧山古道終點(139縣道)
  • 步道分類
    健行型(係指海拔高度約1,001~2,000 公尺間,步行時間:約 1 天,適合體能較佳者)
  • 步道長度(公尺)
    2040
  • 海拔高度(公尺)
    308
  • 步道線段座標
    23.972318,120.641595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