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花壇虎山巖
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景點特色
彰化三大名寺之一
虎山巖縣定古蹟,主祀觀音菩薩,是出家人的清修之地。清乾隆十二年西元1747年時,白沙坑信士倡議建佛寺,崇奉觀音菩薩,信士賴鳳高捐獻山林而得以興建,使虎山巖成為清代彰化三大名寺之一。
虎山巖
地形優越,彷若人間仙境
虎山巖其山形恰似臥虎,因而得名。此地的風水據傳為虎穴,前溪若龍,後山如虎,四周茂林修竹,竹影參差、禽聲嚶鳴、風光秀麗,置身其間彷彿神仙境界,故「虎巖聽竹」,早在清朝時期即成為彰化八景之一。
清幽寧靜,詩情畫意
廟的格局屬三合院單殿式,建築古樸,正殿貌小而靈瓏、古意盎然,為清代中葉中小型寺廟的代表。寺左修竹參差,聽竹亭掩映其中,頗富詩意。廟前種有二棵已二百年歷史的古榕樹,枝葉茂密。虎山巖不只為山中寧靜之佛寺,亦為民眾尋幽訪古的好去處。
禮佛參拜,共襄祭典
寺內奉祀觀音菩薩,每年農曆2月19日、4月7日、6月18日、 9月29日是該寺祭日,各地湧至的香客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攝影師-鄧伃辰
虎山巖寺旁山丘種植適合平地的新品種金針花台東7號,色澤金黃,現場超過三萬株的金針花,讓虎山巖旁的山丘在4中旬至5月中旬間變成一片耀眼金黃花海,吸引許多前來賞花的旅客。
攝影師-鄧伃辰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公共運輸:搭往花壇、田中之彰化客運,至白沙坑站下車,循路標步行30分鐘可抵。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