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湾谷仓、农业大县
地理环境

彰化县,南北纵长及东西宽度均为40公里,一个形似等腰三角形的地方,位于台湾的中部,其全县总面积为1074.3960平方公里,为台湾面积最小,却富有「台湾谷仓、农业大县」的美誉。

县内地形分为平原跟台地2大地形,彰化平原土地肥沃,物产丰饶,为台湾西部重要平原,占全县面积为87.68%,另一地形为八卦台地,在彰化县东部,县境内最高海拔的横山即在此区,彰化县四周山水相接,南北有浊水溪及大肚溪,东西为八卦山脉和台湾海峡。

彰化县现今共辖2市6镇18乡

彰化县现今共辖2市6镇18乡,总面积为1074平方公里,人口约128万人。民国三十五年,将台中州改组成立为台中县政府及彰化市政府。民国三十九年成立彰化县政府,并划区有2个县辖市:彰化市、员林巿;24个乡镇:鹿港镇、和美镇、北斗镇、溪湖镇、田中镇、二林镇、线西乡、伸港乡、福兴乡、秀水乡、花坛乡、芬园乡、大村乡、埔盐乡、埔心乡、永靖乡、社头乡、二水乡、田尾乡、埤头乡、芳苑乡、大城乡、竹塘乡及溪州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