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3-04-21

     瀏覽人數:253
彰化古城體驗之旅
來彰化當一個時空旅人,走入歷史細細品嚐彰化的古城之美,彰化扇形車庫(縣定古蹟),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全台碩果僅存。它是日治時期建造的火車修車廠,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仍在營運的修車廠,其車庫造型如折扇狀排列,各有整備、維修等不同功能。 讓火車轉向的工具像極了轉盤,火車迷及攝影愛好者均將此列為必遊的景點!探索清朝時期熱鬧非凡的小西街,享受在地美食,或是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享受邊踏青邊遊歷歷史的文青之旅,來一趟彰化古城巡禮,讓你品味彰化思古悠情。

建議美食:
木瓜牛奶、肉圓、爌肉飯、貓鼠麵、卦山燒、麻糬、糯米炸 扇形車庫
扇形車庫:
縣定古蹟,軌道由車庫外展呈現放射狀,如一面扇子
忠權3D彩繪社區
忠權3D彩繪社區:
以狗狗為主題的彩繪巷弄
小西特色街巷
小西特色街巷:
隱身在巷弄間的懷舊氛圍,懷舊店舖、鐵路醫院(高賓閣)、紅葉旅社等
小西特色街巷
小西特色街巷
孔廟
孔廟:國定古蹟,見證彰化文明的開始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全台灣第一座以「智慧健康生活」為主題的生活前哨站,為了讓民眾可以追求更好、更健康的自己,館內結合居家照護檢測、全能 i 醫體健儀量測、智慧肌膚水分檢測、頭皮健康檢測、健康居家體驗以及生活防衛戰等智慧健康服務,挑戰我是「健康小博士」的闖關認證,落實每一個人皆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