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3-04-21

     瀏覽人數:239
蚵不蚵以藝起去海邊
台灣西部極具特色的漁村王功以盛產王功蚵聞名全省,沿海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觀光,紅樹林、水鳥、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生態、王功漁港、燈塔、望海寮、竹筏等,以及蘆筍田、乳牛場、養殖池、人文景觀,以及獨特的海牛文化都具有相當值得前來的觀光,豐富的農漁業特產也使得王功美食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來這迷人的小漁村享受一段特別的小旅行吧!

建議美食:
蚵仔酥、蚵仔煎、土豆酥、枝ㄚ冰 芳苑燈塔
芳苑燈塔: 是王功重要的地標,於民國67年建造,塔高37.4尺,塔身漆以黑白直條紋
蚵藝文化館
蚵藝文化館:
「男人養蚵,女人剝蚵」是王功人的寫照,從思考「一顆廢棄的牡蠣殼的價值」開始,為蚵殼找到再生之路,透著強韌不畏艱辛苦的王功精神,蚵藝不只是藝術品,要傳達的是對生命的關懷、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視
油籽學堂門市體驗館
油籽學堂門市體驗館:百年傳承的在地好油,於2020年成立體驗館,油籽學堂導覽門市集結展售賣場、製油歷程以及黑芝麻、花生油籽介紹。
2樓附設教學空間、會議室,提供製油相關的農業知識教育與DIY手作體驗活動。
讓大朋友、小朋友透過有趣的視角認識芳苑在地傳統產業和生態環境。
白馬峯普天宮
白馬峯普天宮: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可近距離欣賞紅樹林景色及豐富的濕地生態。海空步道擁有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沿著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一小時,為紅樹林、潮間帶與濱海生態環境的主要參觀路線。
彰化海牛採蚵生態旅遊
彰化海牛採蚵生態旅遊:芳苑潮間帶因為海水和溪水泥砂匯聚交會混和,形成黑色泥沙混和沙灘,因而又有黑色大地之稱,也因為有機質豐富適合魚蝦蟹貝螺類生長覓食,所以生態精彩豐富;來訪在這片黑色大地一定要體驗彰化縣最具代表的無形文化資產「海牛採蚵」生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