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田尾公路花園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
景點特色
「田尾公路花園」全年花季不斷,花卉,數量、種類都居全台之冠,素有「花的故鄉」美稱,沿省道台一線抵達田尾鄉,眼前繁花爭奇鬥艷,令人心曠神怡,不論平日或假日皆人潮洶湧,遊客也可以在當地租借單車,透過慢騎,深度一遊這美麗的花鄉!
到了夜晚,可見到一整排的燈海美景,「燈照菊」也是公路花園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
在「田尾公路花園」可以發現許多漂亮的庭園餐廳和網路爆紅的打卡熱點,許多店家除了販售花卉盆栽,還提供餐飲服務包括簡餐、花草餐、香草火鍋、咖啡、香草花茶、香草冰淇淋等美味餐飲,每一家景觀餐廳的內部布置講究,中午置身花園中放鬆的用餐,享受一段優雅的美味時光。遊客們也可以在這體驗一日藝術家,在園藝店附設之親子教室,大人小孩可以動手做押花、石頭彩繪、果凍蠟燭、組合盆栽…等DIY活動! 田尾公路花園
【林世清/拍攝】
公路花園區內面積341公頃,是盆景苗木生產專業區,菊花田面積就占120公頃,年產各種菊花達4000萬支。每年10月至12月,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
田尾公路花園花田
目前田尾有多家園藝店除販售花卉盆栽,並提供餐飲服務包括簡餐、花草餐、香草火鍋、咖啡、香草花茶、香草冰淇淋等美味餐飲,每一家的內部布置講究,中午在這裡歇腳、用餐,有如置身花園中,別有情調。

一日藝術家-自己動手作
至園藝店附設之親子教室,大人小孩動手做押花、石頭彩繪、果凍蠟燭、組合盆栽等,遊客早上來,可以玩到下午四、五點才走,絕對乘興而來,盡興而歸。自行車-逍遙遊園樂區內觀光環園道路有4點7公里長,開車參觀像是走馬看花,實在不過癮,可以向公路花園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洽詢,租借自行車逍遙地優遊哩。
田尾公路花園白色花田
台灣因春冬氣候穩定,所以花卉產量在春冬二季達到最高峰。植物是有生命的東西,花卉有各自喜歡的季節,選擇季節性花卉不但品質較佳、價格便宜外還有機會到休閒自助採花園區體驗採花的樂趣。
1月份切花-鬱金香、小蒼蘭盆花-水仙、盆蘭。
2月份切花-袋鼠花、金魚草盆花-報歲蘭、金桔、鳳梨花。
3月份切花-桃花、非洲菊盆花-蝴蝶蘭、黃金葛、杜鵑。
4月份切花-飛燕草、洋桔梗盆花-美女櫻、薜茘。
5月份切花-水仙百合、康乃馨、海芋盆花-一串紅、仙人掌。
6月份切花-滿天星、 火鶴花、石竹盆花-石斛蘭、彩葉芋。
7月份切花-星辰花、向日葵盆花-馬拉巴栗、變葉木。
8月份切花-薑荷花盆花-非洲菫、孤挺花。
9月份切花-文心蘭、紫苑草盆花-觀賞辣椒、蕨類。
10月份切花-天堂鳥、夜來香盆花-秋海棠、三色堇。
11月份切花-百合、紫羅蘭盆花-報春花、拖鞋蘭。
12月份切花-唐菖蒲、鳶尾盆花-聖誕紅、仙客萊。
以上資料供參考。
可以台灣盆花行銷中心網站查詢。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公路花園
鄧志隆-花田風情
鄧志隆/拍攝
任台生-台版波坡草
任台生/拍攝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公共運輸:搭台鐵火車至員林火車站,轉乘員林客運到田尾公路花園。
相關資訊
  • 類別
    縱情花田,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8832626
  • 開放時間
    08:00-18:00
  • 旅遊叮嚀
    建議安排旅程:田尾公路花園→參加木化石博物館→吃花草冰→花花世界DIY(壓花鎖圈、園藝植物栽培、陶藝製作...等)→嚐花草餐、喝花茶→摘花、買花→庭園咖啡喝下午茶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