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景點特色
 八卦山有座幽谷,彰化縣政府城觀處投入自然工法,營造「自然生態園區」,2024年重啟,一新耳目,不僅有縣內公園滑道高差最大的溜滑梯,2.2公頃園區還串聯「映日池」、「邀月池」、「夕霧綠坡」、「天空之鏡」、「幽谷綠園」等詩意盎然的綠林、花園與交誼廣場,是親子的最愛,也吸引旅人來徜徉、尋幽,予在地人休憩、森呼吸。 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位在環著卦山路的山坡谷地,不是一目顯見,過去一直是隱藏版景點,有多條出入口,主要入園通道位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旁,順著緩坡而下,乍見蹦出的大綠兎寶寶,俏皮地要爬上牆頭向遊客們打招呼,歡迎來到親子探索區。
自然生態園區
 親子探索區利用現有山坡地面,打造滑道高差8.5公尺、長27公尺與高差6公尺、長18公尺的2座色彩豐富的管型滑梯,創下彰化縣高低落差最大的溜滑梯紀錄,讓小朋友盡情享受速度的快感,滑一次肯定不過癮,除了有階梯可爬上再滑一次、又一次,並利用坡面設計攀岩牆和繩索式的波浪攀爬架,讓孩子們發功、奮力攀上滑梯頂,既鍛鍊體能,也增加冒險的新鮮感,在上坡段還有原木打造的平衡跳台與攀爬架可以玩,提供多元體驗。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若沿著卦山路往天空步道2號的路口入園,映入眼簾的映日池,也予人驚艷,大理石砌造的水池,栽植睡蓮、荷蘭鳶尾、紙莎草等多樣水生植物,黑亮滑石與池水,映著天光、雲朵和繽紛花顏,美不勝收,還有眺望景觀台,引人流連,順著階梯執拾而下,進入自然生態園區,沿著綠林小徑,遊走開闊的夕霧綠坡、古樸靜謐的邀月池,多采多姿的陸生和水生植栽串連了一區又一區的花園景觀。
自然生態園區
 在林蔭步道穿梭,還可照見天空之鏡,如其名,從各個不同角度,幻映樹影和天空的雲彩、飛鳥等,提供不一樣的視覺體驗,再往深處走向幽谷綠園,有參天的鐵板樹、樟樹,形成森林公園,還有各式各樣高大的洋紅、黃花風鈴木、阿勃勒、鳳凰木等花樹,依季節盛放,顯現不同風情。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園區內也保留一座古樸的水泥建造「眾樂亭」,吸引在地民眾前來下棋、泡茶、閒話家常,這等怡然自適的氣氛,亦成最美風景的一部分。
自然生態園區
 園區通往天空步道3號入口處,還有「千禧廣場」,也是在地人清晨爬山運動、聚會的好所在,經常提供義診、量血壓等服務,讓人們感受滿滿的人情味。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自然生態園區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地標,風景區更是彰化市最大的公園綠地,整體改善後,去除不必要人工設施,讓公園通透明亮,在地居民及遊客更能親近,並新植草皮3324平方公尺、灌木約46000株,使園區整體綠覆率多達75%,繁衍多樣的自然生態,吸引各種蝴蝶等昆蟲和蛙類棲息、生氣盎然。並連結卦山村、天空步道、成功營區綠色學習園地、台語文創意園區及美學館,是八卦山風景區的新亮點。
自然生態園區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綠野森呼吸,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7532783
  •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