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自4月16日至5月1日,歡迎民眾來彰化賞桐花
2022-04-01 1319
桐花開了,是邀約親友桐聚旅遊的好時光,彰化縣辦理「2022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自4月16日至5月1日為期16天的賞桐花活動。
今年桐花祭的主題為「桐聚道」,希望桐花開的時候,可以邀約親朋好友一同在桐花樹下進行茶道、花道,欣賞山林間藝文演出,享受寧靜、純美、安適的桐花祭。彰化縣分別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員林市藤山步道、芬園鄉德興社區崎路仔桐花步道、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芬園鄉一東寮客庄辦理桐花祭活動,以推廣鄉村型社區既有社區導覽及小旅行套裝遊程,使民眾透過小旅行去體驗在地人文、自然與鄉村風情,感受村庄文化之美,並在桐花樹下辦理音樂會,深化桐花祭之藝文氣息,歡迎大家相約到彰化賞桐花。
彰化市福田社區辦理「桐遊福田庄」,洽詢電話04-7385300。
員林市公所辦理「花現員林有閒來寮」,洽詢電話04 04-8347171分機171;
芬園鄉溪頭社區辦理「桐心協力遊桐趣」,洽詢電話049-2512937
芬園鄉德興社區辦理「桐遊在地農村趣」,洽詢電話049-2512502
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辦理「騎單車童言桐語遊客庄」,洽詢電話04-92525546。
嚕啦啦旅行社彰化分公司辦理「桐遊彰化小旅行」及「桐花山海戀二日遊」洽詢電話04-7250539。
接駁車賞桐花部分
A線(139縣道):彰化縣文化局安排在4月16、17、23、24日,每日早上8時30分至下午3時,於彰化火車站發車,行經139縣道,停靠站日月山景休閒農場、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八卦山昆蟲生態休閒農場、班距60分鐘1班車。另4月17日高鐵台中站至福田賞桐生態園區,班距90分鐘、4月24日高鐵彰化站至員林藤山步道,班距90分鐘。車票採一日券方式,每站均可現場購買,每人20元,當日不限次數搭乘。洽詢電話:嚕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04-7250539。
B線(彰南路):彰化市公所安排在4月16、17、23、24、30日、5月1日,每日早上9時、10時、11時;下午1時、2時、3時整點於彰化火車站發車,免費搭乘,行經彰南路直達福田社區生態園區。洽詢電話:福田社區發展協會04-7385300。
另外在4月16日及4月17日晚上7時30分,彰化縣文化局安排兩場免票入場的高水準大型演出,地點都是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分別是4月16日舞鈴劇場及4月17日九天民俗技藝團。
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彰化縣文化局https://www.bocach.gov.tw/chtung.htm
彰化旅遊資訊網http://tourism.chcg.gov.tw/
客庄小旅行網站https://romantichakka.com/
美美網彰化幸福桐遊網https://chhakka.mmwe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