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航向彰化-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踩線行銷彰化
2021-12-09 240
  由台中港務分公司、台中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聯合邀請台灣國際郵輪協會一行約30人12月9日(四)至彰化踩線,深度了解彰化的觀光景點特色,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並於王功故事館宴請王功風味餐。洪副縣長說,彰化的觀光資源十分豐富,文化資產、人文藝術、自然海景、古蹟建築歷史、藝術匠師、風味小吃美食等,都是非常值得來訪且具有推動郵輪旅遊的最佳條件,期望此次的踩線,讓旅遊同業對於彰化的觀光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將彰化旅遊特色包裝行銷,彰化縣政府也會全力支持、提供協助,一起創造觀光新未來。
  洪副縣長除了歡迎踩線團的來訪外,也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台中港務分公司、台中市政府對此次參訪的協助,期望藉由觀光產業實際踩線行動,做好國外旅遊市場來中台灣的遊程準備,吸引更多國人及國際友人,深度探訪彰化,體驗彰化的美、彰化的好。
  今日行程安排參訪芳苑百年老字號的油籽學堂與近來最夯的海空步道,接著到王功故事館,聽聽王功的故事-在地藝術家余季將對故鄉的情感轉化成藝術,創作出世界首創的蚵殼藝術,一覽王功的自然生態、漁村人文及在地特色,下午安排走訪鹿港最新打卡地標「和興青創基地」,看看彰化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以及詩情畫意的意樓、鹿港老街,感受古色古香的鹿港小鎮氣息,最後走訪桂花巷藝術村,拜訪堅持製作傳統獅工藝的獅公館工坊與書法文化傳承的吳肇勳書法館,感受職人的用心與堅持。
  現階段疫情仍處於嚴峻的狀態,最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台灣努力營造安心旅遊的環境,彰化縣政府在此也積極行銷彰化觀光,推動國際觀光的腳步不曾停歇,希望在疫情結束後,能快速爭取到國際市場,讓更多國外民眾到彰化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