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12/4壓軸場 張曼娟老師主講「輕安自在做大人」 歡迎聆聽
2021-11-29 219
  「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壓軸場次,將於12月4日(星期六)下午2:30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邀請知名暢銷作家張曼娟,以「輕安自在做大人」為題,與大家探討「大人之學」,本場次也將辦理今年系列講座抽獎,凡參加3場講座以上即可參加摸彩,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機會,踴躍前往聆聽抽大獎。
  張曼娟,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曾在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大學教授「古典小說」、「現代創作」、「文學創作」等課程,也曾受聘為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她的寫作文類以散文及小說為主,文字流暢清新,風格優美,有準確的意象表達。近年跨足兒童文學領域,並致力於經典文學通俗化的創作,以現代感的面貌翻新古典文學。
  24歲那年,張曼娟以首部作品《海水正藍》為臺灣文壇注入一股輕柔的暖流,也擄獲全臺灣讀者的心,更打響她的知名度,本書除獲得讀者票選為最愛百大小說外,也獲選影響臺灣四十年來最鉅的十本小說之一,成為臺灣當代最長銷與暢銷的小說。其後她用溫柔而具感染力的筆,書寫一部部細膩溫婉、療癒人心的小說及散文作品,著作逾五十餘本。近年出版《我輩中人》、《以我之名》引爆中年話題,開啟「中年書寫」與「大人之學」新風潮以及社會議題關注,激起深遠迴響。 
  從青春無敵的《海水正藍》走向人生半百的《我輩中人》、《以我之名》,張曼娟持續用寫作思索人生,在中年階段,在成為獨立照顧老去父母的重大壓力下,逐漸預習未來的人生,也真正理解人生,重新定義成為大人的標準。大人的標準是什麼?請您來聽聽曼娟老師怎麼說。
  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與教師,可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彰化縣文化局誠摯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聆聽,參加就有機會獲得張曼娟老師親筆簽名著作,憑3場次戳章,即可參加摸彩,獎品有電視、冰箱、烤箱、電鍋、吸塵器、電風扇、雙耳湯鍋、吹風機等74個獎品,各獎項幸運得主將於本場次講座抽出,並同步在「彰化縣文化局FB粉絲專頁」進行線上直播,得獎名單將於12月6日上午10時公布在文化局網站(https://www.bocach.gov.tw)「最新消息」。
  縣政府關心民眾健康,活動場館採取完善防疫措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執勤前測量體溫,並配戴口罩,入場前由專人為民眾測量體溫,消毒清潔手部,並配合實聯制作業。縣政府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請落實個人衛生管理,正確配戴口罩,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並請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讓我們共同防範疫情擴散,打造舒適安心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