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10/30場次 葉怡蘭老師主講「物用即美:我的餐桌器物學」 歡迎聆聽
2021-10-26 242
  彰化縣文化局「2021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場場精彩,由大師帶路,讓書香走入你我生活!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2:30在彰化演藝廳邀請知名美食生活玩家葉怡蘭,以「物用即美:我的餐桌器物學」為題,分享她簡單又富足的「細節生活哲學」與「用即美」的用物心得,讓單純簡淨的器物,沉澱清明你我生活,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聆聽。
  葉怡蘭為飲食旅遊作家,也是研究茶飲、美食的專家,更是「美食狂熱煮藝者」,曾在《Vogue》、《明日報》、《壹週刊》等媒體擔任採訪編輯,也曾擔任各項產品廣告代言人,現為《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經營者及自由作家,寫作與研究領域橫跨文化與趨勢、食材、茶、酒及旅館、生活與器物美學,著有《日日物事》、《日日三餐,早·午·晚》、《紅茶經》、《台灣生活滋味》等近20本著作,曾獲《講義雜誌》最佳旅遊作家獎。
  在網路尚未發達的時代,葉怡蘭便率先架起臺灣第一個以美食品鑑、旅遊、居家生活品味為主的《Yilan美食生活玩家》個人網站,不但累積數十萬粉絲,也迅速建立起代表性的經典地位。葉怡蘭常常利用各數位平台分享她的日日餐桌、旅遊飲食心得、在家料理心法,以及選物、用物見解,她的家常餐桌早已成了粉絲打造理想生活的練習帖。
  實用、機能、簡約,是葉怡蘭覓物觀物的核心,而長年涉獵體悟而出的東方茶道哲學「侘寂之境」與西方現代主義「行隨機能生」,及日本民藝大師柳宗悅「用之美」精隨,皆影響她的餐桌器物觀,且聽知物善物的葉怡蘭分享她的用物體悟,跟著葉怡蘭的腳步一起品味餐桌美學、追尋世界各地及臺灣在地器物在地美學,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與教師,可核予研習時數2小時。彰化縣文化局誠摯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聆聽,參加就有機會獲得葉怡蘭老師親筆簽名著作,憑3場次戳章,即可參加摸彩,獎品有電視、冰箱、烤箱、電鍋、吸塵器、電風扇、雙耳湯鍋、吹風機等,共將抽出74個獎品。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bocach.gov.tw)查詢。
  縣政府關心民眾健康,活動場館採取完善防疫措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執勤前測量體溫,並配戴口罩,入場前由專人為民眾測量體溫,消毒清潔手部,並配合實聯制作業。縣政府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請落實個人衛生管理,正確配戴口罩,降低群聚感染風險,並請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讓我們共同防範疫情擴散,打造舒適安心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