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花壇鄉「茉莉夏舞茶線上美食PK戰」
2021-09-18 130
  花壇鄉公所與花壇鄉農會18日於茉莉花壇夢想館聯合舉辦「茉莉夏舞茶線上美食PK戰」線上直播活動,推廣花壇鄉茉莉花美食及茉莉花好茶等產品。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花壇鄉農會理事長王良峯、總幹事顧碧琪、常務監事鄭三明等人出席,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利用線上致詞方式替活動加油打氣。王縣長期勉花壇鄉公所與農會以「茉莉花」的各式產品開發,扶植在地產業,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並結合觀光文化,刺激並提升消費者對茉莉花系列及優良農特產品消費。
  王縣長說,六月茉莉真清香,七月是茉莉花盛產期,花壇鄉農會最大宗的農產品就是茉莉花,種植面積達全國之冠,品質也是最好的。王理事長及顧總幹事翻轉傳統觀念,將茉莉花轉型成文創產品,經營茉莉花夢想館,且精益求精,推出的產品不但在iF產品設計獎中獲獎,也在第15屆農金獎中獲獎。中秋連續假期,配合中央政府發放振興券,歡迎大家將振興券花在彰化購買精美好吃健康安全的農產品,並來花壇茉莉花夢想館一遊,體驗茉莉花所帶來的各種美味。
  王縣長指出,農會舉辦創意料理線上PK戰,將茉莉花融入料理,不同的思維與食材,激發出創意的火花,讓大家對於茉莉產品有一番新的認識,同時也可以喝茉莉茶、品嘗茉莉甜點。本次美食PK戰士是由甜點達人張詠智先生、PK創食藝榮獲金獎及優選的徐珮珊小姐PK,他們是在上個月創食藝競賽活動60組作品中,經過激烈競逐,脫穎而出,可見是手藝精巧,別具匠心。今日,徐小姐的「茉莉紅茶乳酪蛋糕」與張先生的「柚香茉莉金萱香緹塔」PK戰,歡迎大家一起觀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線上致詞表示,花壇鄉農會產品推出許多產品,不僅吸引了年輕消費者,他去年也用農遊券購買花壇鄉農會的茉莉產品。
  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在茉莉花季時無法舉行實體活動,因此從6月份開始就改用線上的方式辦理,王縣長也都非常支持,幾乎每場都到場一起推廣茉莉花,可說是最佳代言人。感謝王縣長對茉莉花產業的照顧,希望藉由線上活動,讓茉莉花香藉由網路傳遞到全國各地,甚至國外,等疫情過後,也歡迎全國民眾來彰化花壇茉莉花小鎮,賞茉莉、談茉莉、啖茉莉。
  花壇鄉長顧勝敏指出,花壇鄉農會推出茉莉花的產品聲名遠播,且常銷售一空,今天線上直播就有3000多人在觀看,觀迎大家能多多參與花壇鄉農會活動。
  農業處表示,花壇鄉茉莉花種植面積達28公頃,居全國之冠,品質也是最好的。花壇鄉農會非常用心,每年與縣府及公所聯合舉辦茉莉花推廣系列行銷活動。農會很貼心,在直播期間參與投票並預測PK賽的冠軍得主,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茉莉好茶。
  農業處指出,本次線上行銷直播美食PK戰,是「茉莉夏舞茶-窨音好時節」系列活動的延續,活動前已舉辦茉莉花隨堂考、下午茶創意喝法及挺醫護的滿額送贈品等系列活動,因民眾熱情捧場、參加踴躍,農會再持續辦理,惠美在此呼籲,大家一起來挺花農,支持農會,採購茉莉花相關產品。
  農業處表示,花壇農會一直以來,鼓勵茉莉花農們,不要使用農藥,要栽種無毒茉莉花,可以友善土地、友善環境。在經過10年共同努力下,農會成立目前所在的「茉莉花壇夢想館」,現在是網友、網紅及直播主打卡、直播的觀光景點。夢想館102年成立至今,已有百萬人造訪,銷售金額也超過1,000萬元。王縣長呼籲,在家防疫之餘,動動手指參與今夏夢想館為各位準備的精彩線上策展活動,也可以訂購農會茉莉花相關產品,一同在家享受2021年的茉莉夏舞茶,感受茉莉花迷人小鎮的窨因好時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