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睿扭書藝─福興穀倉重啟 與藝術共生 7月29日「當代書藝創作之歷程與理論的實踐」座談 歡迎上線聆聽
2021-07-27 170
  中部最大日式穀倉「福興穀倉」,歷經一年整建於今年7月重新開放參觀,首檔展出「睿扭書藝—當代書法藝術的改造與創生Renew for Contemporary Calligraphy Art」,以當代書法藝術為主軸,串聯福興穀倉的歷史空間與原有的書法公共道場,在福興穀倉屋舍修整後空間重啟(renew)的同時,以renew諧音的「睿扭」為題,從書法藝術本體出發,透過現代性書寫、複合媒材的實驗性創作與當代觀念性作品,來重新理解書法藝術於時代多元紛呈的今天,結合當代藝術觀念的跨域交流。本展邀集15位藝術家,有平面、立體、空間裝置等,呈現融合傳統書藝概念為創作脈絡的50件作品。
  策展人東海大學美術系所副教授李思賢,展示現代書法如何在新觀念、新技法甚或是新媒材上,變幻出全新的創作方式和樣貌,15位藝術家以「睿扭書藝」試圖策動全新的視相改造,提供公眾一個對文化本體重新思考與認識的平臺,同時介紹大眾理解今日當代書法藝術發展的形態、形勢的轉變,和書藝的諸多可能與未來。
  7月29日上午10:30將舉行「當代書藝創作之歷程與理論的實踐」座談線上直播,由李思賢教授主持,林俊臣教授、蔡介騰教授與談,為推廣民眾參與,舉辦看直播抽好禮活動,詳情逕上彰化縣文化局官網查詢。
  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當代書藝的表現已將書法藝術從傳統的平面形式,藉由各項媒材形式表現在當代藝術的各種詮釋面向中,成為現代人生活周遭無所不在的美感體驗,本次展出可看到藝術家們更多面向、更多挑戰性地彰顯創作觀念與表現意圖,有別於傳統展現形式,擴大書法藝術的可能性。福興穀倉為提供民眾安心的參觀環境,依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指引,加強實施各項防疫管理措施,歡迎大家預約前往參觀,預約網址:https://forms.gle/pnXbCs8Ghig42Rz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