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竹塘水神傳說木棉花季 3月13日在竹塘鄉新廣村田頭堤防木棉花道
2021-03-04 2797
  竹塘水神傳說木棉花季首次在全台以最大榕樹,樹冠約有三千多平方公尺以上,形成一大片樹林,被當地人視為神樹的竹塘九龍大榕樹公為折返點,以水神樹公為起點及終點,在竹塘鄉新廣村田頭堤防木棉花道下舉辦木棉花季活動,歡迎大家3月13日(六)大家一起前來彰化賞花。
  這次木棉花道,結合九龍大榕公、醒靈宮,還有雙色稻田,是很適合大家的輕旅行,農業從過往的種植逐漸精緻化,也可以與旅遊結合,活動名稱之所以以「水神傳說」為名,是因為木棉花附近有水神樹公廟,傳說以前濁水溪常汜濫,但洪水再大也沖不走這座位於河川地的水神樹公廟,因此也成為當地展民的信仰之一,木棉花則是無心插柳柳成陰,以前農民為乘涼而種,無形中成了美景,原本是秘境,近2、3年成為熱門景點,人潮越來越多。
  活動當天,竹塘鄉公所除舉辦歡樂路跑,還有浴衣賞花體驗、親子童樂繪、YOYO-Kiwi姊姊帶動跳、小農市集、打卡送好禮等精彩活動,且有Switch、電動筋膜槍、腳踏車等多項豐富摸彩禮品,完賽餐點也特別選用竹塘的「竹塘三白」白米、白蛋、白洋菇等在地食材,希望透過木棉花季活動,讓大家更認識竹塘的風光與美食,發展竹塘觀光效益、行銷在地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