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1王功漁火節」擲筊祈福儀式 將於下月再擲筊擇日
2021-02-25 282
  彰化縣政府為辦理中臺灣年度盛事「王功漁火節」活動,今(25)日上午在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在新的一年為縣民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福海宮主委林益模等人與會陪同,隨後,並由王縣長擲筊請示媽祖擇定「2021王功漁火節」活動舉辦日期,王縣長說,今日原本是要擲筊確認王功漁火節舉辦的日期,但是,福海宮媽祖很靈驗,另有啟示,希望縣府將王功漁火節以與全台唯一的國際海牛文化節等,予以整合通盤考量後,1個月後再請示,也期待整合後能帶動地方產業更加熱鬧、更繁榮。
  農業處指出,王功漁火節聞名全國,每年皆能吸引很多遊客熱情參與,不僅為地方注入熱鬧氣氛,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也為彰化縣整體城市增添觀光魅力。彰化縣政府每年活動於舉辦前,皆會到王功福海宮舉行擲筊祈福儀式,以求活動如期登場順利舉行,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期待屆時疫情趨緩後,大家前來嚐鮮蚵、聽好歌、賞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