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搶先看!「2021彰化月影燈季」 卦山祈福試燈巡禮
2020-12-18 18985
  彰化燈會史上展期最長的月影燈季來了!「2021彰化月影燈季」在充滿濃濃過節氣氛的歲末時節以異國風情搶先於八卦山登場!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是許多在地民眾的心靈寄託之地,逢年過節也習慣來此參佛、散心,2020年度代表字「疫」說明雖台灣目前控制得當,心冠肺炎疫情仍對民眾的工作與生活帶來許多不安,「卦山祈福燈區」將自即日起到110年3月1日(農曆正月十八)每日晚上5點半至10點展出,長達73天的展期打破彰化燈會史上紀錄,燈區範圍自彰化縣立美術館起沿卦山路至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天空步道都有亮點。彰化縣長王惠美17日晚間前往巡禮,並將於明天晚上7時在縣立美術館點燈亮起來。王縣長說,即將揮別2020,迎向2021,彰化縣政府於12月18日在八卦山辦理「2021彰化月影燈季」,在縣立美術館還有聖誕晚會音樂會。此外,12月19日在體育場有彰化之光強勢回歸任賢齊壓軸的演唱會、480秒的煙火等,邀請所有鄉親一起來欣賞。
  王縣長表示,這次的燈季是歷年最長,從明天晚上正式點燈後,有日式、中東式以及明年生肖牛等造景,在九龍池也有魚躍龍門的燈飾,歡迎大家有空多來八卦山走走,除了有豐富的生態,晚上還可以欣賞不同的風貌,同時也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其中三大主題於布置期間就相當吸睛!彰化縣立美術館一處配合聖誕佳節將至,設計超大聖誕老人攀上建築,要將滿滿好運送到彰化;「朱紅の鳥居」、「阿拉丁神燈」則打造濃濃異國風情,在艱困的疫情期間帶民眾體驗周遊列國的喜悅。歲末年初是最歡樂的時節,今年擴大佈燈範圍,首次於美術館佈置耶誕燈飾,亦是第一次將異國風情搬入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以祈福為主題並納入日式、歐式、中式甚至中東風情打造亮點,邀請民眾前來祈福,將親手摺的紙鶴掛至天空步道,並敲響幸福的鐘聲。
  彰化縣政府為增加民眾參與感,於八卦山大佛遊客中心準備色紙,邀請民眾一同將親手摺好的紙鶴掛置天空步道,可先至八卦山大佛遊客中心領取色紙並摺好祈福紙鶴,由遊客中心出發,經過祈福大道(參佛道)至大佛前禮佛、賞燈、賞夜景後,前往天空步道感受身在日本的偽出國體驗,親手將祈福紙鶴掛上後再至3號出口「幸福鐘聲響」敲響一生幸福,最後回頭至「阿拉丁神燈」在神燈前許下心願。燈區內另有「魚躍龍搶珠」、「金牛照鴻運」等吉祥燈飾,以各式主題代表祈福意象,祈求新年好運。
  「2021彰化月影燈季」燈會亮點不斷,卦山祈福燈區展期橫跨聖誕節、元旦、農曆春節、情人節多個假期,成為民眾攜家帶眷散心祈福的好選擇,彰化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人文風情、歷史建築等多元主題能滿足遊客不同需求。歡迎民眾來此體驗不一樣的燈會,並期許大家都能夠用最明亮、最振奮的精神共同迎接2021年,迎接新的挑戰。

「卦山祈福燈區」展燈期間:
即日起到110年3月1日(農曆正月十八)每日晚上5點半至10點展出

祈福紙鶴摺紙區:
領取地點:八卦山大佛遊客中心(領取色紙並摺好祈福紙鶴)
領取時間:展期期間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