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鹿港慶端陽 夜間燈光饗宴點燈亮起來
2020-06-29 646
  2020鹿港慶端陽「夜間燈光饗宴」,展期從109年6月24日起至7月26日止,每日18時至22時,長達一個月的光影序曲。今(24)日晚間在桂花巷藝術村舉行2020鹿港慶端陽「夜間燈光饗宴」點燈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等人與會,今年分別以「源、緣、園、圓」為主題,衍伸出四大燈區,於中山路、鹿港老街、公會堂及桂花巷藝術村等處的端午佳節應景燈飾,王縣長歡迎鄉親前來鹿港,感受鹿港小鎮白天懷舊風采及夜晚迷人風情。王縣長說,原本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要取消辦理「2020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但疫情趨緩之後,縣府開始緊急籌措活動,雖然龍舟賽縮小規模,還是有56支隊伍參賽,並將43年的鹿港慶端陽傳承下去,今年龍舟賽也有網路直播,讓大家也可以用網路觀賽事(直播的網址
https://youtu.be/1V9fUskNWYY)一起慶端陽。
  王縣長說,今年夜間燈光饗宴點燈加碼延長動線,從文武廟到中山路、老街、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都有相關的布燈,從今天開始長達一個月,希望透過布燈讓遊客能夠走到文武廟,徜徉在古鎮中,享受慢活生活,尤其鹿港是一個開放式的博物館,處處有驚喜,為了讓遊客從白天玩到晚上,在鹿港住一夜,隔天繼續玩,縣府與鹿港鎮公所也在市區有舉辦很多活動,包括彩繪立蛋、煎堆、傳統戲曲演出、品茗體驗、擲筊活動、夜尋老街嬉遊趣、鹿港人文小旅行等,鹿港周遭有6家觀光工廠也參與聯合推出消費滿288元,就能體驗兒時彈珠台遊戲兌換獎品活動,連假四天假期到訪鹿港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動,歡迎全國鄉親來彰化鹿港賞燈、看古蹟、吃美食、看龍舟,體會人情風俗,度過一個傳統又創新的端午佳節。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出「彰化縣觀光振興方案」抽獎活動,自6月15日至9月15日,凡是鄉親來彰化旅遊消費滿500元即可憑發票或收據上網登錄取得抽獎序號參加抽獎,獎金有5萬、2萬、1萬不等,並推出20條輕旅行路線,彰化的防疫工作也都做得很落實,歡迎鄉親來彰化體會好山好水、好好玩。
  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說,龍舟賽從今天下午2點開始舉辦,明天早上9點30分將在福鹿溪辦理開幕儀式,今年沒有電視轉播,而是採Youtube網路直播,歡迎所有鄉親搜尋「2020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即可在線上觀賞。
  鹿港鎮長許志宏指出,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的用心,在很短的時間內籌措慶端陽活動,尤其在鹿港老街、藝術村都布滿很多亮點的燈景,增添夜的光景,公所也配合慶端陽活動舉辦「鹿港四季紅-夏鬧端陽」系列活動,包括在公會堂有傳統的煎堆、香包DIY,在桂花巷藝術村有彩繪立蛋,在鹿港龍山寺有書畫展及攝影展,在文武廟有童玩尋寶活動等,邀請所有好朋友蒞臨鹿港,共度佳節。
  「鹿港慶端陽活動」,今年已邁入第43年舉辦,是全台舉辦歷史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更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12大節慶活動」之一,加上鹿港鎮繼入選2019年全台經典小鎮後,又榮獲臺灣城鎮品牌金獎,成為臺灣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今年鹿港慶端陽也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除了萬眾矚目國際龍舟賽事外,鎮內營造璀璨燈景藝術,一路文武廟的兩個龍頭延伸至廟口商圈,呈現出「雙龍擺尾、雲騰萬里」的氣勢!中山路展出六條同舟共濟、並肩前行的龍舟、彩虹天燈、水果心樂園、奇幻大道及傘亮星河,點亮整條中山路點亮整條中山路,每一路段創造驚喜,親民路以「萬象更新廊」象徵自由心靈的水母,遨遊在彩虹繽紛的光廊下,隨著水母歡樂的節拍,心靈的吉祥明燈,即將冉冉升起,除此之外,今年更在桂花巷藝術村-打造一座星花幸福門,如同象徵希望的繽紛泡泡,在璀璨繁星的光棚中,大大小小群星閃耀,鹿港窗花圍繞星星天頂,展現天女散花的祝福,巨大的「星花幸福門」打造鹿港古鎮的輝煌氣勢,帶來最豪華的端午驚喜。
  另還有系列精采節目自6月25日開始等著民眾參與,包括有傳統戲曲「南北管戲曲表演」、藝文展演、宮廟活動、創意彩繪立蛋、DIY活動等精彩節目,歡迎全國民眾闔家前來鹿港歡度端午佳節。
  鹿港慶端陽活動秉持傳統與創新,靜態結合動態,融入彰化縣歷史、人文、古蹟地方特色,縣府也特別規劃「鹿港人文小旅行」的導覽活動,端午連假期間每天2梯次,帶領民眾賞析鹿港風華與品味古蹟歷史人文。更多2020鹿港慶端陽活動資訊,請至http://tourism.chcg.gov.tw/st/index.aspx?id=463771029216028279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