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0美好彰化逍遙遊暑假活動吸睛 6月29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
2020-06-22 588
  彰化縣政府辦理「2020美好彰化逍遙遊暑假活動」活動相當吸睛,於7月18日至8月31日陸續登場,今(22)日上午在秀水鄉聯合創作陶坊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次內容包羅萬象,有室內、室外,有文也有武,好玩又有趣,除了可以接觸大自然以外,還有歌仔戲、布袋戲及相關的表演藝術等共120梯次,去年活動開放報名後很快就額滿,今年自6月29日上午10時起開放受理網路報名,費用200~600元不等,歡迎把握機會報名來參加。
  王縣長說,「寓教於樂」讓孩子們放暑假時能夠保持學習,持續不斷增加知識的方法,文化是生活經驗的累積,讓小朋友認識並欣賞家鄉的文化藝術特色、逐漸培養藝術人文氣息,增加未來競爭軟實力,因此不僅各學校推暑假的團隊外,縣府更舉辦2020美好彰化逍遙遊暑假活動,包括文化局辦理有藝術創作、認識古蹟、兒童戲劇、歌仔戲、布袋戲、南北管音樂學習、自然探索、農漁體驗及藝文研習班,還有環保局也有親子共學-發現彰化環遊趣等暑假活動。
  秀水鄉長林英嘉說,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的用心,讓學童能夠參與正面的夏令營活動,其中的藝遊金興藝術營就是在秀水鄉舉辦,孩子們能到聯合創作陶坊體驗手拉胚、捏陶樂的DIY活動,秀水還有幸福一條街,富雨洋傘、岡聯牧場、泳霖牧場、水銡利廚衛生活村等景點,歡迎大家來遊玩觀光。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這次推出的體驗營隊,有田中窯創意陶藝營、文化巡禮─創意捏麵研習營、福寶生態暨海洋文化體驗營、凱比AI城市機器人-彰化巡禮體驗營、暑假迷「鹿」(路)尋寶Go、這「蚵」夏天~潮海洋走趣、芳苑海牛學校農村體驗營、鐵道悠活東螺嬉遊、成為手套小達人!桔食嚐鮮農場體驗營、藝想天空-版畫創作營、藝動紓活─皮革創作營、文化薪傳人間有艾文學營、歡樂魔術營、南郭坑溪人文生態文創探索營、清水岩遊生態學古蹟採果趣、抓馬學戲法-萍蓬草兒童戲劇營、藝遊金興藝術營、2020扮大戲•歌仔情研習營、2020偶很有趣-讓偶們藝起玩布袋戲體驗營、2020半線憨子弟‧北管小學堂、2020穿水水來搬戲‧南管七子戲小學堂等,每梯次報名費收費200-600元不等,採網路報名(網址:https://bocachfun.mmweb.tw/?ptype=info。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在員林演藝廳,也有規劃親寶好繪玩劇場-PLAY童趣坊,包括《小戲胞愛表演2.0》互動劇場工作坊、《動感小獅王》傳藝工作坊、《鼓樂咚咚》親子工作坊、《來畫偶、來演偶,偶是英雄》工作坊,每場報名費收費200元,同樣採網路報名。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縣環保局「親子共學-發現彰化環遊趣」,則包含蝶花朵朵水漾東螺、那就是消失秘密、減碳樂活尋米小旅行動家、惜食惜福的禮物等4項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s://chepb.svy.one/event。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除了上述系列活動以外,另再舉辦藝文研習班秋季班,將從7月14日開課,每班10堂課,收費依班別性質時間不同,有750元及1500元兩種,採現場報名方式,請洽縣立圖書館藝文研習班報名處,電話:(04)7250057分機2102、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