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觀光國際能見度提升-日本北海道美唄市拜訪彰化
2019-11-30 295
本府今年10月份赴日本參加2019年日本旅展,展期中,北海道美唄市經濟部經濟觀光課課長補佐深尾善則特別參觀本縣展攤,由本府參展人員介紹彰化觀光旅遊景點及文化,深尾善則表示希望有機會能進一步認識彰化。
(29)日,深尾善則特別至彰化拜訪本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並提到雖然到台灣三次,但這是美唄市官方第一次到台北以南的地方,此次交流由馬英傑處長接待表示歡迎之意,會中特別準備葡萄、番石榴等彰化當季水果、彰化市特色點心麻糬及目前日本最熱門的珍珠奶茶給貴賓品嘗,雙方也互贈伴手禮。
美唄市位於北海道中部,過去因煤礦獲得繁榮,目前以農業為主,尤其是稻米產量僅次於新潟;目前人口雖然約2萬多人,但是對觀光推廣不遺餘力,深尾善則特別介紹了美唄市的觀光特色,有宮島沼侯鳥生態濕地、東明公園5月賞櫻至楓紅、安田侃彫刻美術館,美唄市役所除了提供單車給遊客使用外,還出資建設的溫泉旅館,專門給自行車騎士使用。
城觀處長馬英傑也特別向深尾善則等人介紹彰化地理位置、人口、交通等基本環境,並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與美唄市同樣出產豐富的稻米,水果以葡萄、番石榴、火龍果、荔枝等為主,彰化更是台灣花卉的故鄉,在景點特色方面,除了有守護彰化的大佛地標外,更有東南亞唯一的扇型車庫、亞洲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及鹿港老街等。
另外還有清水岩溫泉區,與美唄市一樣是由政府出資,目前委外招商中。馬處長表示,彰化旅遊型態多元,有人文體驗、休閒農業、傳統產業觀光等,應有盡有,歡迎美唄市帶旅行業者來彰化踩線,會後並由城觀處湯副處長陪同拜訪賓客參觀八卦山大佛,期望雙方爾後在觀光方面能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