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長王惠美邀到冠軍神帽主人伊登要來了! 下月到彰化參加田中馬領跑
2019-10-15 211
  勇奪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冠軍的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讓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夕爆紅,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第一時間邀請他來彰化,剛開始伊登(Gustav Iden)因備戰東京奧運婉拒,但經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力邀、遊說,彰化有美麗風光及人民的熱情,終於成功打動伊登(Gustav Iden),預計將於11月來訪彰化,除了到埔鹽順澤宮還願,也將參加田中馬擔任領跑,用腳步感受彰化土地的溫度。彰化縣為打造為健康長壽縣,今年特別規劃結合鄉鎮市特色舉行「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
  王縣長說,伊登得到世界冠軍,戴著台灣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瞬間讓彰化埔鹽夯了起來,縣府從第一時間就開始邀請伊登,他一開始是婉拒,因為他希望明年能在東奧運動會中全力準備,但經過我們的努力,跟伊登說明台灣的好以及彰化愛運動等,最終打動了他,還有他也要回到宮廟還願,這次將來參與田中馬,他來台灣有三天的時間,田中馬是一個重要的行程,並到順澤宮去還願,讓大家能欣賞伊登的風采,10月20日開始彰化有七場的馬拉松,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王縣長表示,這次邀請伊登參加田中馬,田中馬是全國十大馬拉松之一,非常有特色,田中也是台灣米倉,除了有綠油油的稻田還有八堡圳,沿路的風景也很棒,最主要是地方的人情濃厚,社區、啦啦隊都一起來參與,所以田中馬每次一開放報名就秒殺,人數也最多,我們希望伊登來能體會到彰化人的熱情以及民情風土。
  本次7場賽事包括每年秒殺報名的11月10日「田中馬拉松」,還有11月3日全國唯一跑水的「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以及11月24日首次舉辦的「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10月27日還有跑步做公益的「員林獅子盃路跑」、11月17日具古都人文風味的「鹿港馬拉松」、12月8日籌措經費建造伯立歐家園的「二林伯立歐蕎麥馬拉松」及本週日(10月20日)結合地方產業並即將於開跑的「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等賽事,預計吸引海內外約 4萬名選手參賽,將為彰化帶來運動經濟1.2億元產值。
  詳情可洽官網或「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官網查詢。https://bit.ly/2XxlR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