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縣市合作 亮點彰化天空步道 全台最美最長的幸福鵲橋就在彰化
2019-07-27 779
  為配合農曆七夕情人節(國曆8月7日),牽起未婚男女幸運紅線,讓天下有情人、有緣人千里來相會,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於27日傍晚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九龍池廣場及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合作辦理「卦山夕照-幸福鵲橋」未婚聯誼活動,縣府與彰化市公所合作,運用天空步道,將全長約1公里的天空步道搭配優美燈飾及藝術造景,營造具有浪漫視覺的銀河光雕走廊,27日晚間在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在八卦山九龍池廣場共同啟動點燈儀式,點亮堪稱全台最美最長的幸福鵲橋,不僅將八卦山打造成為浪漫愛情的朝聖地標,也創造愛情產業鏈商機,藉此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八卦山的觀光產業發展,雖然下起雨來,參與民眾的熱情不減,王縣長說,這波熱潮將延續亮點到八月份,8月24日及25日縣府已完成「2019卦山親子嘉年華」活動規劃,從白天到晚上,活動內容非常精采,屆時一起來體驗彰化之美。
  王縣長說,八卦山的夕照非常有名,記得小時候不管是畢業典禮還是遠足都要來八卦山,讓八卦山恢復風華是公部門的責任也是鄉親的期盼,市公所在七月份舉辦未婚聯誼,八月份就輪到縣府在24.25日來舉辦「2019卦山親子嘉年華」,屆時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八卦山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人文景觀,也有賴和詩牆、文學步道、天空步道、八卦龍親子遊樂設施等景觀遊憩設施等非常多好玩、好看的景點。
  林世賢市長說,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的協助讓彰化找回幸福感、光榮感。今天可算是全國最大場的未婚聯誼活動,共計有125對,很高興藉由縣府與市公所的充分合作,讓八卦山重新活化,天空步道打造成浪漫的幸福鵲橋,活動前已經吸引許多民眾來約會散步,對民眾的健康很有幫助,也期盼八卦山可以越來越繁華,帶動彰化的觀光以及經濟發展。
  王縣長表示,縣府為提升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旅遊服務品質,也投入相當心力爭取中央經費進行環境設施品質改善,爭取到內政部補助1,400萬元辦理「民族新村公園綠美化工程」,面積2公頃,闢建為親子活動的大型公園,已開工施作中,另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000萬元,辦理「八卦山銀橋飛瀑周邊景觀改善工程」,整修銀橋飛瀑、文學步道及九龍池周邊環境,也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及環保署補助辦理「八卦山周邊公共廁所整修工程」,總經費約1,060萬元,將8處公廁進行全面整修,就是要讓更多的鄉親來親近八卦山,吸引更多外縣市的遊客,讓八卦山風華再現。
  為帶動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觀光商圈發展,並吸引假日觀光人潮,縣政府訂於8月24、25日於參佛道及九龍池廣場等區域,舉辦「2019卦山親子嘉年華」活動,從白天到晚上,活動內容非常精采,有夏日童樂會、有30公尺長划水道、文創市集、觀光特色市集、街頭藝人表演及卦山集章趣,還有在體育場將有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等,藉由八卦山風景區與彰化市各觀光景點的串聯,吸引親子遊客到彰化深度旅遊,同時也可品嚐彰化肉圓、彰化爌肉飯等在地小吃,期待今天「卦山夕照-幸福鵲橋」未婚聯誼活動,不僅打造彰化觀光新活動新亮點,也重新點亮八卦山的觀光發展,王縣長邀請大家於8月24、25日一起來參加「2019卦山親子嘉年華」,也期望藉由縣市合作再現八卦山風華,藉由八卦山風景區與彰化市各觀光景點的串聯,吸引全國遊客到彰化深度旅遊,品嘗肉圓、爌肉飯等在地美食小吃。
  此次計有125對參加未婚聯誼的男女一起漫步天空步道幸福鵲橋漫步鵲橋活動,以天空步道7號出入口為起點、1號出入口為終點,現場還有農濃市集-幸福愛情產業專區、銀河光雕卦山夕照音樂會等,參加漫步幸福鵲橋的民眾即可獲得愛情小物,走完全程者可於音樂會現場參加摸彩,獎項有50吋液晶電視機、iPhone手機、iPad、空氣清淨機、施華洛世奇水晶項鍊、Panasonic吹風機、禮券、小米手環3等大獎,價值超過10萬元。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温芝樺、李成濟、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