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拚觀光 彰濱工業區遊覽車比貨車多 台灣玻璃館南面「文創體驗館」落成啟用
2019-06-07 256
  今年夏天鹿港慶端陽活動熱鬧非凡,在端午節連續假期活動即將展開前,台灣玻璃館提前於6月6日(農曆五月四日)晚間八點在台灣玻璃館南面文創園區宇宙塔北側舉行「文創體驗館」落成啟用大典,彰化縣長王惠美應邀與會,與主辦單位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肇睢、總經理林肇騫等人及現場貴賓一起為文創體驗館揭彩啟用,並由王縣長為財團法人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文化志工團隊成軍授旗,現場館方特別安排一連串的活動炒熱氣氛。揭彩儀式結束後,首次開放文創體驗館讓現場所有來賓入內參觀導覽,館內展示了歷年花燈、宗教文物、法務部藝文展等,深具震撼及藝文氣息的創作。
  王縣長表示,林董事長曾經擔任過鹿港天后宮主委,也擔任過鹿港護安宮主委,把吳府王爺行銷到全國,並創立了台灣護聖宮,這也是全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還有設立全國最大的台灣玻璃館,把玻璃甚至整個產業帶到彰濱工業區,彰濱工業區也是進出的遊覽車快要比貨車多的工業區,因為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有許多特色觀光工廠,包括台灣玻璃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和卷木森活館等,所以進出觀光的遊覽車很多,每年吸引百萬的人潮,台灣玻璃館在民國95年成立,剛好是她第一任擔任鹿港鎮長,而今年民國108年,她擔任彰化縣長,正好文創體驗館落成。
  林董事長指出,台灣玻璃館從2006年成立以來,到現在參訪人數已經1千多萬人次,有13年的歷史,文創體驗館在今天晚上正式對外開放,而周圍的花燈都是最近幾年參加全國的台灣燈會所有的花燈,每一年做的花燈累積下來,也收集了許多花燈,現在進行展示,未來如果想要進行台灣燈會燈展回顧,來到台灣玻璃館絕對是對的,他希望將台灣玻璃館打造成屬於台灣人的舞台,可以在這裡表現才藝、觀賞台灣歷年來保留的文物,甚至是藝術的創作,台灣是一個友善的國家,我們應該珍惜台灣這個寶島,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可以更進一步展現台灣之美,讓世界看見台灣。
  王縣長說,她在林董事長身上學到許多,如怎樣用最少的錢讓活動達到最好的效果,不斷地把每次的東西累積下來,讓活動一年比一年更精采,林董事長常說「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所以縣府現在極力創造各種舞台,讓更多有實力的人能在彰化發光發熱。文創體驗館落成之後,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到彰濱工業區,帶動地方的繁榮,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也有許多的志工一起來把觀光工廠跟媽祖行銷出去,她期望大家一起為彰化努力,一起疼惜這塊土地,拓展鹿港的知名度及媽祖的威望。
  台灣玻璃館2006年開館至今正式邁入第13年頭,期間在林肇睢董事長的規劃五期發展時程中(資訊、藝術、商品、體驗、達人)已經發展到第四期體驗館,為了今年鹿港慶端陽的到來,林董事長特別親自操刀規劃了十多個活動,即日起 至6月9日期間推出「彰監檔案文物特展、台灣生態攝影展、玻璃蘭花展、康為光玻璃藝術展、音樂饗宴、乳牛觀光列車遊園體驗、信杯求財氣(送元寶)、宗教文物特展、歷年花燈特展、法務部藝文展、彰濱端陽送福袋、陸上龍舟體驗、文創體驗館落成啟用大典」,邀請民眾一起遊鹿港逛彰濱,歡喜慶端陽,親子共度佳節。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黃俊源、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彰化縣商業會理事長蔡國洲、彰化縣員林鎮大慶商工董事長蕭松喜、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