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9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 八卦山賞桐花輕旅行啟動,桐遊彰化幸福邂逅
2019-04-12 1204
  桐花開了,幸福來了,彰化縣賞桐花的季節來臨!彰化縣政府結合彰化市公所、員林市公所、芬園鄉公所及6個民間團體於4/13(六)至5/5(日)期間辦理各項賞桐花活動,今(12)日上午在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辦理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芬園鄉長林世明等人擔任桐花導覽大使,邀請遊客同遊彰化輕旅行,欣賞八卦山桐花四月雪,走一趟彰化文化觀光之旅,樂享桐花假期。
  王縣長表示,今年彰化縣客家桐花祭活動從4月13日開始到5月5日,長達23天,民眾可以在彰化八卦山可以近距離欣賞桐花像雪花般飄落的浪漫情景,感謝彰化市公所、芬園鄉公所、員林市公所、張理事長以及社區的用心,透過桐花祭每年帶來20多萬的遊客,帶來人潮創造商機。今年活動特別結合四條路線,包括彰化市公所、員林市公所、文化局及台塑企業安排的四個公車路線,提供給鄉親搭乘,不僅節能減碳,也能更加輕鬆地搭車來欣賞桐花,相信今年在公所及社區的努力之下,一定能帶動更多的商機,透過這個活動來拚經濟,讓更多的人知道彰化桐花的美。
  王縣長指出,今年活動安排多個很棒的賞桐景點並規劃四線公車接駁,還有相關藝文表演,活動結合產業、桐花及社區,今年文化局把一些不錯的景點整合起來,為大家打造幸福溫馨的賞桐一日遊與二日遊行程,今年的特色是和登山步道結合,民眾可以在山腰上欣賞不同等級的桐花,賞桐景點包括彰化市福田社區、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員林市藤山園步道、臥龍坡步道等,這幾個景點都能讓鄉親充分近距離地接觸桐花、欣賞桐花,而八卦山自產的咖啡也非常好喝,歡迎全國鄉親一起共襄盛舉。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在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溫國銘及代表們長遠的推動下,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已經有了很好的氣候,彰化的桐花與全國的桐花相比是最漂亮的,也是全國賞桐最漂亮的地方,活動也與王縣長推動的幾個賞桐景點搭配一日遊、二日遊行程,希望民眾來彰化遊玩消費,王縣長縣府團隊與市公所一起努力拚經濟,創造更多的觀光產值,歡迎全國喜歡賞桐的民眾能夠來彰化賞桐。
  芬園鄉長林世明表示,在縣府的主導之下,客家桐花祭一年辦得比一年好,八卦山脈139線是一個生態走廊,有許多花卉和生物,整合並串聯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員林市等,是未來彰化縣很有潛力的觀光路線,芬園鄉溪頭社區有挑水古道,也是賞桐很重要的觀光景點,還有德興社區的桐花古道也會透過桐花祭呈現在民眾面前。
  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富表示,在前彰化市長溫國銘、邱建富、前立法委員陳杰等人的協助之下,才把彰化市福田賞桐生態園區整頓起來,清理垃圾並把環境整治好,共同維護生態,園區路面也拓寬了,有遊客說福田社區的桐花步道每年都不一樣,並且在不同高度還能欣賞不同的桐花景觀,今年還有桐花觀賞平台,也感謝王縣長的用心,歡迎大家來賞桐。
  彰化縣八卦山賞桐花的景點自北到南有彰化市東外環、彰化市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花壇鄉大山牧場、芬園鄉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芬園鄉德興社區、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古道、員林市藤山園步道等,交通方便又容易親近,是最佳賞花的地方。
  今年的桐花因暖冬的關係,4月中旬已陸續開花,估計自4月20日起陸續進入盛開期,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員林市公所、芬園鄉公所及6個民間團體規劃一系列賞桐花活動,內容有彰化市福田社區~花舞福蝶慢遊福田桐花步道、員林市公所~員林雄讚與花桐行、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桐雪紛飛~四季訪蝶、芬園鄉溪頭社區~挑水賞桐花、芬園鄉德興社區~幸福德興賞桐去、芬園鄉一東寮客庄~遊桐林~遊客藝起來、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千人健行賞桐花、以及賞桐遊客庄輕旅行等(各場次時間及內容詳見附件資料),誠摯邀請民眾來彰化歡度浪漫的桐花假期。
  彰化縣文化局規劃的賞桐專車遊客庄輕旅行2日遊、1日遊賞桐花行程,自4月20日起至5月5日辦理,旅遊行程包含八卦山賞桐花、鹿港小鎮(老街、台灣玻璃館)、線西鄉(餅乾工廠)、芳苑漁村(王功漁港、普天宮、潮間帶海牛車)、彰化市(大佛、美術館)、社頭(織襪工廠)、彰化縣客家景點及相關產業展售館等,2日遊價格每人900元、1日遊價格假日每人200元,平日每人100元,已開放受理報名,報名網址http://chhakka.mmweb.tw/。
  彰化市公所結合彰化市的生態、小吃、古蹟、大佛、桐花等美景及觀光產業與高雄旅遊業者共同推出桐遊彰化幸福邂逅專案1日遊套裝優惠遊程(從高雄出發),詳情請至彰化市公所城市暨觀光發展課官方臉書查詢或電洽(04)7222141分機2507-2508。另外與福田社區於4月20日至4月28日辦理花舞福蝶慢遊福田桐花步道,安排活動內容有薩克斯風表演、國樂表演、桐花舞、土風舞、熱舞以及民俗音樂欣賞,並有摸彩活動,樂音桐響歌舞桐花,洽詢電話: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張先生04-7385300
  員林市公所於4月20日辦理2019客家桐花祭~員林雄讚與花桐行活動,今年主題為桐花樹下親子野餐、客家藝文演出、文物展及創意市集,並邀請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才藝演出和客家藝文團隊及結合國中小學傳統技藝向下扎根一校一技藝演出,另接駁車9:00-15:00,員林火車站-藤山園,洽詢電話04-8347171*175。
  此外,芬園鄉溪頭社區自4月13日至28日期間之假日辦理挑水賞桐花,內容有挑水賞桐花樹下品茶香、桐花生態寫生活動、挑水桐花音樂饗宴、探索桐花生態、挑水飄桐花健行,洽詢電話049-2512937;芬園鄉德興社區於4月20、21日辦理幸福德興賞桐趣,內容有桐花大鼓陣、幸福德興話桐花、勁歌熱舞表演、鐵牛賞桐伴我行,洽詢電話049-2512502;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於4月20、21日辦理遊桐林~遊客藝起來,內容有騎單車遊客庄、嘹亮山歌音樂饗宴、桐花創意市集及客家美食DIY製作活動、碧山古道健行樂、客家歌謠及客語教學,洽詢電話049-2523435;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於4月23、24、30、5月1日辦理八卦山脈夏雪之美,內容有桐花步道-校外教學活動、花蝶共舞-探索蝴蝶一生。
  為服務到八卦山賞桐花的人們能夠順利愉快欣賞四月雪之美,彰化縣有安排接駁車服務,請鄉親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以免塞車之苦,並減輕交通流量負擔,響應共乘節能減碳愛地球。接駁車路線詳情如下:
  A線(139縣道):彰化縣文化局安排在4月20、21、27、28日每日早上8時30分至下午3時,於彰化火車站發車,行經139縣道,停靠站日月山景休閒農場、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八卦山蝴蝶園、約40分鐘1班車。另4月20、21日配合德興社區活動,接駁車延伸到139縣道21.5K。車票採一日券方式,每站均可現場購買,每人20元,當日不限次數搭乘。洽詢電話:彰化縣文化局04-7250057分機1861王先生。
  B線(彰南路):彰化市公所安排在4月20、21、27、28日每日早上9時、10時、11時;下午1時、2時、3時整點於彰化火車站發車,行經彰南路直達福田社區生態園區第三停車場。洽詢電話:彰化市公所04-7222141吳先生。
  C線(藤山園):員林市公所安排在4月20日,早上9時至下午3時,於員林火車站至員林藤山園,約60分鐘一班。洽詢電話:員林市公所04-8347171*175巫先生。
  D縣(台塑生醫):台塑企業提供免費停車場及接駁專車,停車場住址:彰化市中山路三段359號。接駁車發車時間為早上9點、10點、11點;下午1點、2點、3點整點於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發車,行經彰化市彰南路直達福田賞桐生態園區第三停車場,最後一班從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回程為下午4點半。行車路線: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福田轉乘接駁處-台塑生醫-彰化火車站-台塑生醫,洽詢電話:蘇先生0972-534105,台塑生醫悠活館陳館長04-7236101。
  「2019客家桐花祭-八卦山遊桐趣」各項活動精采豐富,可透過手機APP及活動網站掌握花況及各項活動訊息,誠摯歡迎大家來彰化參加桐花祭活動,詳情可上彰化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或八卦山遊桐趣網站http://chhakka.mmweb.tw/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張瀚天、温芝樺、李成濟、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員林市公所文化觀光課長賴坤煌、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富、芬園鄉溪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郁玲、德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黃美春、嘉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素糸尼、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協會理事長莊水木、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黃秀銀、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忠富、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室資產開發組組長劉耀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