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臺灣新劇藝術節—彰化歷史半線尋寶《磺溪時代》實境遊戲 4/13-4/27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2019-04-11 498
  彰化縣文化局首次於今年5月18日至5月19日舉辦關於彰化歷史的實境解謎遊戲競賽,透過團體競賽、謎題設計、走讀旅行等活動,讓參與民眾藉由趣味的解謎尋寶遊戲,深度旅遊彰化,並運用科技融合歷史文化,再現空間歷史記憶。免費報名參加,且優勝隊伍並能獲贈精美禮品,活動自4月13日起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此次遊戲將時空背景設定在日據時期的彰化,彰化地區的文人曾以出版寫作、新聞論壇、舉辦講演及電影、戲劇演出等方式,提升臺灣文化,並以「磺溪精神」代表他們追求正義、對抗強權的信念。遊戲中以賴和第二次被捕作為契機,由關鍵人物賴和作為出發點,藉以感受當時知識份子堅持自由與進步的磺溪精神,深刻瞭解其文化的底蘊。
  報名日期將於4月13日至4月27日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歡迎至彰化縣文化局官網(https://www.bocach.gov.tw)╱最新消息線上報名,額滿為止。活動日期為5月18日至5月19日兩日活動共計八個梯次,地點主要集中於彰化市區,民眾自行組成5人隊伍,可選擇步行或自行車完成關卡。參賽民眾除現場可免費領取活動T恤1件外,每梯次解謎費時最短的前3名優勝隊伍更將獲得精美禮品乙份。
  彰化縣文化局希望將歷史轉化為好玩、有趣的遊戲體驗,建立在地居民的認同感,更希望以歷史文化作為彰化城市行銷的主軸,將彰化的故事帶出去,把人潮帶進來。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一同透過解謎主動探索現場,留下對彰化歷史的深刻印象!
資料來源:彰化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蘇先生(04)7250057分機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