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建置工程第一期開工動土
2019-04-10 584
  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建置工程(第一期)動土了,動土典禮4月10日上午在和美鎮中寮百姓公廟前國道3號橋下空間廣場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與和美鎮長阮厚爵及現場貴賓一起開工。王縣長期望未來第一期工程完工後,打造約4.8公里自行車道廊道,從和美往烏溪上游延伸到彰化市及芬園鄉,同步往烏溪下游延伸到伸港鄉,不僅將彰化市、和美鎮、伸港鄉等觀光及遊憩景點串聯,也在國道3號橋下空間廣場規劃休憩結點,增加民眾活動空間及提升觀光效益。
  王縣長表示,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建置工程第一期從國道1號烏溪南岸堤防到和美鎮嘉卿路,第一期工程經費為4,153萬元,縣府加碼450萬將周邊廣場建設起來,未來完工後將會有約4.8公里自行車道、人行步道外加多功能休閒廣場,包含攀岩設施、籃球場等,提供民眾一個親子遊憩的好地方。她期望未來這個廊道將從嘉卿路再延伸到伸港鄉的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共享自然資源,並同步延伸到彰化市及芬園鄉,串連南北旅遊路線,把烏溪沿岸打造成運動、休閒、觀光的廊道,讓鄉親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創造更好的經濟利多。
  王縣長指出,感謝議員及所有民意代表的支持,縣府才有辦法順利施政,感謝地方的里長代表,特別是和美鎮公所的協調與協助,再次謝謝大家的用心,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美,工程約有7個月的工期,可能會影響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希望民眾多加包涵,相信完工以後,大家要運動或扶老攜幼來公園休憩都能有一個好的場地。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感謝縣府將在烏溪河畔堤岸興設自行車道以及休憩的場所,四年前,他擔任和美鎮長的時候,他就與時任立法委員的王惠美縣長到中央爭取經費,要利用烏溪堤岸來做自行車道,讓和美到彰化市所有喜愛運動休閒的鄉親能夠有一個休閒娛樂的場所,和美車自行車道在月底也要代表彰化縣到日本交流。這次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建置工程第一期經費約4千多萬元,今天工程如期開工,他祝福工期能夠如期完成,未來第二期工程也會延伸到伸港鄉的溼地,串聯休閒娛樂的空間,讓和美鄉親的生活機能更好,進而帶動和美的人口數成長,期待未來和美能夠升格為市。
  本工程獲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施工範圍以國道1號烏溪南岸堤防為起點往下游沿烏溪堤防至和美鎮嘉卿路一段,利用烏溪南岸堤防頂打造彰化縣水岸遊憩藍帶廊道,工程預計完成寬度約4公尺長度4.8公里遊憩廊道,並特別在和美鎮中寮百姓公廟前國道3號橋下空間廣場建置適合親子及民眾休憩之多功能遊憩空間,占地0.56公頃,結合溜滑梯、攀岩、爬繩遊具等,以及提供各年齡皆可以使用之鬥牛籃球場等各項遊憩設施,非常適合老中青共同使用。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工程自108年4月10日開工至108年11月5日完工,工期210天,工程經費約新臺幣4,153萬元,本期工程竣工後,後續仍會持續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推動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第二期),廊道未來將往烏溪下游延伸至台61並與伸港鄉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串聯,也同步往烏溪上游彰化市及芬園鄉延伸,打造總長約30公里烏溪水岸藍帶遊憩廊道,讓烏溪南岸成為彰化縣遊憩休閒的新美景。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庚壬、柯振杯、賴清美、温芝樺、莊陞漢、施嘉華、尤瑞春、林宗翰、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秘書古運秀、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行政處長蔡松煇、財政處長陳燕慧、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