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柚見同樂會、二八水與您一同歡樂柚約
2018-11-19 425
  彰化縣二八水觀光商圈發展協會將於11月25日在二水國小舉辦柚見同樂會活動,今(19)日上午在大丘園休閒農場召開記者會,彰化縣政府參議林裕修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邀請大家當天前來二水玩闖關、看創意走秀、手作DIY並體驗二水鄉優質的農特產品。當天下午在大丘園休閒農場則有「柚見農村市集」,群聚著各種美觀、美味、趣味特色小攤,同時聆賞草根音樂會,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說到二水鄉的農特產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白柚。每年一到11月底,二水鄉的鄉村街道上,柚子園內掛滿結實纍纍的柚子,沿路上飄散著柚子特有的清香,讓經過的人感到心曠神怡。而白柚的落果將成為這次遊戲道具,透過當季盛產的白柚所設計的創意遊戲,串連起對二水在地的情感。
  柚見同樂會首先由當我們柚在一起熱力開場,總共有三個關卡分別為「柚保齡球」、「當我們柚在一起」、「柚見真章」。其中只要在「柚保齡球」及「當我們柚在一起」達到特定分數即可過關。「柚見真章」則為三人競賽,每次分數最高者即可免費得到二水大白柚乙顆。
  另外,首度辦理的「小小水精靈選拔」於十一月起跑,吸引彰化各地國小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踴躍報名,共計30組入選,水精靈們將齊聚一堂創意走秀,同時帶領親子體驗創意絲瓜絡筆筒DIY,為整個同樂會滿載幸福活力。
  二八水商圈一直以來並不侷限於某個街區,而是以整個二水鄉為發展對象。這次二水柚購讚串連起二水國小附近老街的特色店家,透過參加「當我們柚在一起」的闖關活動後,每人可限量取得園遊劵,而提供的園遊券可在二水老街上的特定店家進行消費。
  二水老街上有名的特色店家有著已經營三代的益興油廠、三義泉和德醬油店,還有回鄉青年經營的彰農米糧等,附近還有謝東閔故居或是辰野金吾特色建築等,都值得大家來二水時親自走訪感受在地風情,也可以走訪老街附近的小吃,品嘗二水有名的炒麵等民間美食。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林先生(04-75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