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新景點 將打造烏溪堤岸自行車道
2018-08-14 791
  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結合民代向中央爭取近五千萬元打造烏溪水岸遊憩廊道,未來將打造彰化新景點烏溪堤岸自行車道。
  彰化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獲得經濟部核定約4,610萬元,縣政府另籌編450萬元,共計5,060萬元,辦理「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計畫內容包括辦理烏溪堤防自彰化市(國道1號)至伸港鄉(台61線)自行車廊道建置工程及沿線景觀節點營造改善、和美鎮中寮百姓公廟前國道三號橋下空間遊憩點建置等,計畫可完成從彰化市至伸港台61線西濱公路交口處共約13公里遊憩廊道的設計,未來往上游芬園鄉、南投縣草屯方向串接,下游銜接台61線,往南與位在彰濱北端正在興建的彰化縣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以及往北與台中市龍井區串連,建構完整北彰化觀光遊憩藍帶網絡。
  本案計畫將分期分年進行,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彰化至和美段工程設計工作,預計9月底完成設計,10月辦理工程招標。目前縣政府正辦理基本設計,8月1日也特別到現地辦理地方說明會,將基本設計的初步成果向鄉親報告,並聽取鄉親的看法與建議,除了向民眾宣達縣府的建設構想外,也期望達到整合各方意見,營造優質北彰化水岸休憩新環境,共創綠色生活的新未來。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謝科長(04-753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