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王功漁火節7/14及7/15登場 點燈儀式為活動暖場
2018-07-12 911
  「王功漁火」是描述彰化芳苑王功地區獨特的海灣風情,在夕陽西下後漁民海上行船火光熠熠的景象,是著名的彰化八景之一。彰化縣政府與芳苑鄉公所12日晚間於王功漁港舉行「2018王功漁火節點燈儀式」,為2018王功漁火節即將在7/14及7/15登場暖場,彰化縣長魏明谷、芳苑鄉長洪和炉、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等人與會,數萬盞美輪美奐、燦爛奪目的LED燈,分別裝置在王功福海宮、生態景觀橋及王功漁港港區,點亮王功地區的夜空,從晚上17時到22時,將持續點亮五個月至12月10日,將創造王功地區夜的觀光、夜的經濟,讓王功美景不分晝夜同樣美麗動人,令人流連忘返,魏縣長歡迎大家來體驗王功日與夜的美。
  魏縣長表示,為了展現王功漁火的美景,今年縣府布置了數萬盞燈,將光彩奪目的LED燈從分別裝置在王功福海宮、生態景觀橋及王功漁港港區,從7月12日點燈直到12月10日,從原本計畫的兩個月,改成五個月的時間,我們要照亮王功,讓王功成為一個不夜城,王功越夜越美麗。
  魏縣長指出,王功集結了在地的海洋文化和漁業文化,炎炎夏天,中台灣最熱鬧的海洋音樂會就是王功漁火節,王功漁火節將於7月14、15日隆重登場,2018王功漁火節有祈福踩街嘉年華、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及地方美食饗宴等四大主軸。這次海洋音樂會也邀請許多年輕的朋友來比賽,優勝的樂團還能在海洋音樂會開演表演,踩街從王功國小出發一路走到王功福海宮,結合在地和新住民的文化,讓王功越來越熱鬧。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王功漁港是彰化縣目前最大的漁港,現在彰化漁港正在興建中,王功夕照是彰化八景之一,王功夕照照在潮間帶上,呈現一片黃金色的海岸,且彰化擁有優良的風場,晚上來到王功海風徐徐吹來,令人心曠神怡,活動也推廣蚵嗲、珍珠蚵仔等在地美食,歡迎全國鄉親到王功遊玩、品嘗王功的美食饗宴,體會王功人的熱情。
  洪鄉長表示,7月14、15日就是在地一年一度盛事王功漁火節,這次舉辦點燈儀式,用絢麗的燈火點亮王功,感謝魏縣長將點燈活動延長到五個月,刺激王功夜間觀光發展。縣府長年支持王功漁火節,有效提升王功的知名度,並將長年舉辦的經驗持續傳承下去,漁火節慶活動可說是越辦越盛大,許多外縣市朋友來到王功遊玩,人潮就是錢潮,進而帶動經濟發展。王功珍珠蚵最出名,目前是盛產季節,蚵仔肥美好吃,還有許多海產新鮮又便宜,歡迎全國鄉親來王功遊玩,相信未來王功也會越來越進步。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對沿海農漁民的照顧,每年辦理王功漁火節,讓大家都有很好的收入,期待這次活動的更成功,將沿海的美麗景色及特色美食,讓大家瞭解漁民朋友的辛苦及熱情。
  今年 「王功漁火節」將於7月14、15日在芳苑鄉王功地區熱鬧登場,以祈福踩街嘉年華、海洋音樂會、絢麗煙火秀及地方美食饗宴等四大主軸呈現,共同展現彰化王功的在地特色魅力與美麗海港文化。另外,今年漁火節首度舉辦「海洋樂團大賽」,優勝樂團除可獲得豐厚獎金外,更可在海洋音樂會開場演出。白天的祈福踩街嘉年華有福海宮的祈福儀式及融合王功地方特色及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多元海洋一起GO」踩街活動,另有知名的「如果兒童劇團」及國內外都為之瘋狂的「瘋玩泡沫秀」,營造出多元教育、飽含文化力量的一場夏日奇幻旅程。
  夜間的海洋音樂會邀請到知名主持人蔡昌憲及活潑風趣的小甜甜搭配DJ小倩及里歐主持,還有林宗興、杜忻恬、超人氣網路男神田亞霍、實力派歌手朱俐靜以及小男孩樂團、孫盛希、梁文音等輪番登場演出,更找來了搖滾樂團玖壹壹擔任的壓軸表演,眾多藝人輪番登場,打造台灣中部最熱情的音樂盛宴,另外,海洋音樂會期間還安排了絢麗煙火秀,為王功的夏夜星空留下絢爛色彩。
  彰化縣政府表示,今年王功漁火節系列活動內容豐富精采,不僅展現王功在地的熱情與活力,更大幅提升彰化的城市行銷,提醒您,王功漁火節因參與人潮眾多,縣府規劃於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在定點處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提供民眾搭乘前往會場,此外今年特地規劃由彰化火車站至王功福海宮的直達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8wangkong.com.tw/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吳淑娟、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常務監事林明壽、總幹事陳諸讚、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王功國小校長謝格倫、各級民意代表、村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丁科長(04-753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