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536

2023鹿港慶端陽

  • 活動時間:

    2023.06.22~2023.06.25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鹿港老街區、福鹿溪龍舟會場、鹿港彰濱工業區各觀光工廠

  「鹿港慶端陽」豐富的系列活動。除了因疫情睽違三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夜間龍舟今年重磅回歸之外,也有「柴語錄」旗下超人氣角色們在「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陪伴大家,「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鹿港人文小旅行」、「魯班公宴」、「萬粽矚目嘉年華」等更多有趣活動都在「2023鹿港慶端陽」,歡迎全台民眾前來彰化參加最精彩的端午慶典!
  「鹿港慶端陽」延續已將近半個世紀,為了讓民眾更加瞭解微笑之鄉鹿港經典小鎮,傳承發揚端午文化內涵,縣府與公所、各文教基金會、地方宮廟通力合作,規劃一系列豐富的活動,打造全台最精彩的端午慶典,過去三年因為疫情關係而縮小規模或停辦,今年重磅回歸,在福鹿溪辦理夜間龍舟賽,相信精彩連連,也將邀請國際友人前來共襄盛舉,歡迎全國民眾6/22到6/24前來觀賽,為選手們加油。
  鹿港是個開放式的博物館,處處都是驚喜,且CP值最高,白天可以探訪鹿港老街,在公會堂前品嘗鹿港特有的「煎堆」並欣賞表演,在文武廟體驗傳統遊戲「葫蘆問」與「升官圖」,到桂花巷藝術村可以參加藝術DIY與選購道地伴手禮,到龍山寺聆聽悠揚的南北管,或到勞動學苑欣賞「魯班公宴」超過500件大師工藝品,並可搭乘彰濱觀光工廠線接駁專車,前往各具特色的卷木森活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及緞帶王觀光工廠。到了晚上,「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點亮中山路、公會堂、老街、桂花巷藝術村與鹿港溪畔,可愛的「柴語錄」也將陪伴大家穿梭鹿港,主角「廢柴」、柯基「阿吉」與灰貓「太子」在鹿港溪一同划龍舟的場景更是期間限定,搭配著「鹿港溪河岸綠地音樂會」,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為了讓民眾能深入認識這美麗的古鎮,縣府舉辦「鹿港人文小旅行」帶您遊歷富有文化底蘊的鹿港小鎮,走訪過往騷人墨客吟詠詩卷的場所,賞析傳統建築藝術之美;並推出端午節限定的集戳章換贈品活動,暢遊鹿港的同時,別忘了加入「愛玩彰化」LINE官方帳號,線上參加慶端陽集章活動;或到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索取「集章單」,以獲得限量的典藏周邊產品。 鹿港慶端陽
鹿港慶端陽
鹿港慶端陽
鹿港慶端陽
鹿港慶端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