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242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由彰化縣政府及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共同主辦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即將於11月13日開跑,彰化縣政府於今(2)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2022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起跑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總幹事鄭宗政等人與會,王縣長和與會貴賓一起正式預告田中馬即將開跑,王縣長表示,全台灣最具人情味的馬拉松,也是獲得體育署審查通過為「台灣品牌國際賽事」,更獲得「台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第1名,歡迎大家來體驗。
  王縣長表示,田中米倉馬拉松在11月13日即將開跑,可說是全台灣最有人情味、最接地氣的賽事,沿途很多鄉親在吶喊,讓選手忘記身體的疲累,田中是台灣的米倉,沿途放眼看過去一片綠油油,一邊路跑,還有很多好吃好料的,之前是龍蝦、牛排,今年也準備了豐富的美食來歡迎大家。今年賽事報名相當踴躍,約有3萬人,基於安全考量,由大會抽出1萬3千人,雖然名額有限,錯過無法報名的民眾,一起以參加雲端路跑(https://irunner.biji.co/track/1226),實體的、虛擬的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王縣長指出,這次安排了2天一連串的活動,路跑前一天,12日中午開始,讓大家可以逛市集、買文創商品等,晚上也有選手之夜-「台灣心田中音樂節」,活動精采,迎接最重要的是13日的萬人賽事。另在雲端路跑,每跑40公里馬拉松,富邦銀行就會贊助種植一棵樹,預計將種在田中高鐵區附近的土地,跑馬拉松不只讓自己身體健康,又能夠幫助環境永續發展,一舉多得,也感謝鄭宗政理事長,長期以來的用心,從民間開始發動到結合政府部門,讓鄉親了解到運動跟生活的連結,並透過活動將文創、產業結合,讓整體更加多樣化,也要感謝很多企業贊助,才能讓活動圓滿成功。
  王縣長指出,縣府同時也規劃了一日、二日、三日的輕旅遊行程,讓大家可以做多樣性的選擇;另外,也有與旅行社合作的一日、二日遊行程,歡迎大家報名來體驗(https://irunner.biji.co/Tianzhong2022?page=1793)。這次活動除了田中之外,也將鄰近社頭、二水納入,讓大家路跑也能體驗彰化之美,另外,縣府也辦理卦山大縱走、彰化兜兜圈,串聯8條登山步道,活動持續一直到11月30日,歡迎大家來一趟,走走步道,同時還有摸彩活動。此外,11月6日辦理的「2022戀戀二水」以及最後一場為12月4日「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也歡迎大家一起參加。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表示,田中馬是參山轄區最重要的活動,同時也是觀光局最重要的國際賽事活動,今年因疫情雖然國外的選手也比較少,但隨著疫情趨緩,國外單位陸續啟動行銷,他們也準備開始行銷明年的田中馬賽事。上次有2000多位國外選手報名,希望明年會有更多國外選手報名參加,觀光局全力支持田中馬活動,一起與王縣長一起打拚彰化觀光,參山也全力配合支持。
  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總幹事鄭宗政表示,田中馬拉松從創辦以來受到彰化縣政府、中央、觀光局、地方、議員、鎮長大力的支持,一起協助田中馬拉松的開創,才有今天的結果,最重要的是贊助夥伴,泰山、富邦、原作、王品、台中精機等的大力協助,讓活動更加精采。其實,背後更熱鬧、更熱情的是地方鄉親,在此感謝所有鄉親及8000多位志工,讓田中馬拉松更成功。同時也呼籲選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高鐵站有10部的接駁車接送,停車後不到五分鐘就能進到會場,另外,台鐵也有交班車。為了讓當天的交通更加順暢,賽事期間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以達節能減碳,同時12日有選手之夜-「台灣心田中音樂節」,歡迎大家到田中欣賞音樂節。
  「2022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在跑友熱烈支持之下,今年參賽名額依然秒殺!共有近3萬名選手登記抽籤,大會抽出1萬3,000人,中籤率接近五成。賽事從田中鎮公所前出發,沿途經過高鐵站區、八堡圳、田中休閒廊道、社頭織襪園區、田中火車站等,充分展現在地好山好水。為了讓更多跑友能夠一同來參與,本次特別規劃辦理「雲端跑」活動,自11月1日起為期一個月,沒有地點限制,跑友可以隨時隨地加入跑起來,又為了讓整體活動更加精采,更在賽事前一天特別規劃與在地青年合作舉辦「秋享祭市集」,現場除了有許多文創小攤外,也將呈現「秋收主題」裝置藝術,還有萬眾矚目的選手之夜-「台灣心田中音樂節」,邀請到許多優質的表演團體,以音樂饗宴為賽事暖身,希望藉由跨界合作,透過音樂的感染力傳遞田中熱情人情味。
  本次田中馬拉松活動,本府整合縣內觀光資源,依照大家停留時間長短,幫大家規劃了一日、二日、三日的遊程,把田中、社頭甚至到二水的好吃、好玩的地方都安排進去,讓大家不只來跑馬拉松,也要體驗彰化最在地、最美的風景。另外也有與旅行社合作的一日、二日遊行程,目前11月13日一日遊($1,800元),已經報名215人。11月12日~11月13日二日遊($4,150~$5,850元)已經報名258人。希望大家手腳要快,錯過就要再等明年了。誠摯邀請參賽選手以及全國民眾一起來田中看美景、逛市集、吃美食、聽音樂,感受Taiwan Way!彰化味!
  縣府非常重視鄉親的健康,積極推廣全民運動風氣,10月8日起至11月30日止,彰化縣政府城觀處也串連八卦山脈系統之8條勇腳版及遠足型步道,北起彰化市天空步道、大嶺巷、挑水古道、藤山步道,中央嶺、十八彎古道、田中森林公園步道,南至二水鄉坑內坑步道,這些步道可以挑戰自我,也適合親子同遊,透過步道走丘練練腳力,完登8條步道還可以抽Gogoro機車等大獎;走完步道再到彰化各鄉鎮兜一兜,看景點或啖美食,八卦山下的燒肉圓、芳苑海空步道、芬園米粉、花壇順達窯場,都是值得品嚐的美味及順遊的景點,以美食或景點建構步道攻頂及旅行的回憶。以上這些訊息都可以在彰化縣旅遊網及田中馬網站查詢。
  教育處表示,為積極推廣全民運動風氣,每年規劃辦理「2022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活動串聯10月至12月縣內6場馬拉松賽事,除了「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外,還有即將在11月6日辦理的「2022戀戀二水」以及最後一場為12月4日「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場場賽事都洋溢彰化味,而且熱鬧滾滾猶如「嘉年華盛會」一樣,同時為使「2022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分別在各場馬拉松賽事前後一日,結合各地特色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二水為「二水跑水節」、二林則是「二林蕎麥文化季」,歡迎全國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體驗「彰化馬拉松嘉年華」的熱情,更感受「彰化多元的美」,給自己來趟不一樣的輕旅行吧!
  與會貴賓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總幹事鄭宗政、2022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賽事代言人王淑麗、縣議員鄭俊雄、蕭淑芬、田中鎮長洪麗娜、風潮音樂董事長楊錦榔、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雷松清、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魏明森、洪玉錫、原作團隊策略長陳葦融、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部總監林淑芬、台中精機廠(股)公司經理陳建霖、Volvo富王汽車銷售經理雲家茜、田中高中秘書蕭聖彥、本府秘書長陳逸玲、教育處長王智弘、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與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