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181

「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

  • 活動時間:

    2021.11.20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芳苑普天宮

  為推廣彰化縣濱海地區在地飲食文化及特色景點,彰化縣政府將於11月20日在芳苑鄉普天宮舉辦「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活動,活動現場準備了400份炸蚵嗲免費發送,歡迎大家來芳苑海空步道踏青,品嘗彰化濱海在地小吃,「花」在彰化。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濱海地區擁有豐富的海產,牡蠣、文蛤都是老饕們來到彰化不可錯過的美食,在幾年來漁民們持續的努力下,彰化濱海地區逐漸發展出與海發展共存共榮的生活型態,因此期盼藉由「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活動,傳遞里海文化及彰化濱海地區的新鮮食材、良好品質之印象,共創在地美食新的商業價值與市場,也傳承海洋文化,讓海洋經濟永續經營。
  本次「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共有10組料理達人報名參賽,每組參賽者須使用本縣濱海地區農特產品(如:鮮蚵、文蛤、牛乳、洋蔥、皮蛋等),發揮創意烹煮出前菜、主菜、點心或湯品,三道色香味俱全的里海特色料理。本次活動縣府邀請明道大學餐旅管理系潘岱儒老師、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呂哲維老師及農食美學家杜依芳老師擔任評審,將從10套特色料理中選出具代表性的前三名,可獲得3萬、2萬、1萬元獎金,未來相關食譜也將適時推廣提供給全國鄉親,讓大家在家裡,就可以自己DIY享用彰化濱海新鮮的美食。
  彰化縣政府指出,活動當日不僅有精彩的料理競賽,還提供400份限量炸蚵嗲,免費發送給民眾;另外現場將進行有獎徵答小遊戲、設有特色業者攤位,歡迎全國民眾拿著五倍券,沿著西濱公路,從伸港玩到大城,來芳苑海空步道踏青,品嘗彰化濱海在地小吃,體驗獨特漁業風情,消費滿200元以上還可以參加「花在彰化 好禮一把抓」彰化振興加碼活動,歡迎大家來體驗彰化的美、彰化的好。 「海味十足」里海料理創新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