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573

2018彰化乳牛節

  • 活動時間:

    2018.09.13~2018.09.15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福興穀倉

  2018「彰化乳牛節」系列活動於9月13至15日在福興鄉農會穀倉舉辦,14日晚間辦理活動開幕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將出席。活動現場有鹿秀社區大學介紹乳牛百科介紹,以及福興鄉立托兒所的小乳牛跳舞表演、牧草裝置藝術、酪農產業器械資材展覽、乳製品簡易教學、乳品限時促銷等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彰化是酪農產業重要生產縣市,全縣乳牛飼養戶計98戶,飼養乳牛約2萬8,000頭,泌乳牛約1萬2,600頭,年產乳量近10萬公噸,乳牛產乳量為全國第一,彰化縣乳牛主要飼養地區分佈於福興鄉、芳苑鄉、秀水鄉及二林鎮,其中以福興鄉為首要乳牛飼養地區。
  彰化縣酪農用心經營產業、配合政府政策輔導、篩選培育基因優良的乳牛,因此彰化縣酪農所飼育的乳牛獲獎無數,舉凡天噸牛競賽、高繁天噸牛競賽都屢創佳績,生產出優質國產鮮乳供國人食用,國產鮮乳在地生產最新鮮、品質最可靠,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國產鮮乳。 2018彰化乳牛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