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台灣穀堡
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景點特色
設立於埤頭鄉間的稻米博物館「台灣穀堡」,2010年開館以來成為稻田間的亮點,是體驗台灣稻米文化必訪的知性與感性場域。
文化 創意的年代,為讓遊客更深刻體驗從一粒米如何盪漾出美好生活文化風貌,不惜自廢武功、拆毀重練,大規模改造台灣穀堡,從一句最平凡的口語「好好吃飯」,重新演繹一粒米帶來的生活美好,期望嶄新的台灣穀堡,能將台灣的觀光工廠帶入新的2.0時代
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外
走進大廳是「天下糧倉」,已成功跨出國界行銷全球的中興米,蒐羅的世界各國的稻米樣品,大面舖成高牆,米是台灣的驕傲更是與世界交好的友誼橋樑。拾級而上有稻米的文學詩性,傳統建築中曬穀的「埕」,是影音多媒體的溝通,透過美術動畫邀請您一起成為圓桌武士,改變從餐桌開始。

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廠區
錯落的館內的屋中屋展間,像一幢幢田間的小聚落,您可以在小木屋間穿梭觀展,一層層多面向地從米看進去,進到生活裡,深成了文化長河。眾星都為了拱月,在DIY教室裡,我們請您好好煮一鍋飯,由衷地呼吸一口米香,為白米飯增色、添香。落地窗外成排巨大的儲米糟、科技化的分裝廠,經典十足的工業風,來到這裡先餵飽你知性,再感性的享受餐飲,好好吃飯讓你體會真真正正的「飯局」。
穀色穀香精品館
米的歷史悠久,明明我們是吃米的民族,米飯是我們的主食,但米飯卻一直都是飲食中的配角,其實美味不假外求,眾裡尋它便在燈火欄柵處,它一直沒變、忠誠陪伴,在這裡米飯是絕對的主角。
DIY
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圖片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台灣穀堡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展覽博物,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8926088
  • 傳真電話
    886-4-8928615
  •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 08:00-17:00
    假日:08:00-18:00
  • 景點網址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