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北斗奠安宮
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0號
景點特色
  北斗奠安宮與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並稱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奠安宮前身為東螺街天后宮(舊址在溪州鄉舊眉村),創建於康熙年間,為南彰化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然而嘉慶11年(1806)由於水災、戰禍,東螺街傾圮,住民大舉遷徙「寶斗」,重建天后宮,寄寓「奠定厥居,安集乎民」之意,「天后宮」更稱為「奠安宮」。
  清治時期,北斗街是彰南地區最繁華的街肆,從而奠安宮發展出規模頗大的聯庄信仰圈,涵蓋今日北斗鎮以及溪州、田尾、埤頭部分地區,勢力範圍擴及田中鎮、二水鄉。 北斗奠安宮舊廟曾於民國72年列為國家指定的三級古蹟,然而年久失修與配合前殿興建,乃搬遷至台灣民俗村,旋即進行前殿擴建工程,並於民國92年入火安座。廟內的5尊清代軟身媽祖、千年紅檜神木觀音佛祖等是重要的歷史文物。 (資料來源:謝瑞隆《北斗鄉土誌》)
奠安宮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