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羅厝天主堂
彰化縣埔心鄉羅永路109號
景點特色
羅厝天主堂於1877年購地,1882年興建,曾經三次改建,是中部天主教的大本營,是神父居住所在。前十四屆的神父,都是西班牙籍台灣光復後,才改由美國的神父接任。
羅厝天主堂正面
1875年春天,在高雄經商的羅厝村民涂心,聽過神父講基督徒的義理,身受感動。回家鄉後,約同幾位親友到高雄聘請神父,來羅厝傳教。一百多年來,多位神父都以慈悲胸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運用宗教組織力量,提供教育、衛生、醫療等方面的服務,也進行農業生產技術改良,興辦慈善團體,設立中部第一所孤兒院。
羅厝天主堂
1930年,陳若瑟神父引進第一支西樂團隊,成為喜事喪事的伴奏樂團。1950年,胡德克神父創立了中部第一所傳教學校。教堂中歷史古物很多,有一座缺了一角的銀銅合金打造的「天神鐘」,又有一塊光緒皇帝頒賜的石碑,都是歷史的見證資料來源:埔心鄉公所網站。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