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9鹿港慶端陽活動
    • facebook
    • line
    • googleplus
      「鹿港慶端陽活動」緣起於民國67年鹿港民俗才藝活動,延續至今,以行銷鹿港古蹟、人文、工藝、文化、美食等為主,「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自2006年擴大舉辦以來,已成為國內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名列交通部觀光局「全國12大節慶活動」之一,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觀光年曆」,儼然成為臺灣最重要的觀光資源,而在鹿港陸續榮獲「微笑之鄉」、「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以及舉辦「2012臺灣燈會」之後,更是聲名大噪。   
      名列全國十大節慶活動的「鹿港慶端陽活動」是全台舉辦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活動中也將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如「國際龍舟競賽」、「傳統戲曲表演」、「魯班公宴」等,另配合慶端陽活動於福興穀倉書法公共道場、文開書院跨文化漢學中心、鶴棲別墅、鹿港各觀光工廠等也有一連串的精彩活動,相信「龍王出動•彰化上旺、諸事大吉•魅力鹿港」。
      「2019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將於5月11日舉辦龍王祭典,宣誓活動正式登場,今年彰化縣政府準備的活動內容相當精彩豐富,除了舉辦全國獨一無二的夜間「國際龍舟錦標賽」之外,5月25-26日及6月1-2日特別安排親子體驗划龍舟;6月5日至7日於福鹿溪水道舉辦國際龍舟賽,6月7日端午節當天還有精彩的縣市首長龍舟邀請賽。 在端午節連假期間,縣府特別與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在地民間社團、彰濱工業區觀光工廠、鹿港在地各宮廟等相關公私單位合作,在鹿港鎮內推出魯班公宴、宮廟活動、立蛋、藝文展演與多項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彰顯彰化主體性,並與彰化在地文化產業結合,透過鹿港深度旅遊,展現在地的人文與地景風貌,讓民眾體驗彰化之美。
      為了讓更多的遊客留宿鹿港,體驗鹿港夜間的特殊氛圍,特別在文武廟、中山路、鹿港老街、公會堂廣場及桂花巷藝術村,精心佈置街道夜間燈光展示,將以最新的燈光設計佈置,打造「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預計於5月25日晚間7點正式點燈,展出期間至6月30日。另外,在6月7日至9日端午節3天連假期間,在鹿港公會堂廣場,舉辦夜間光雕秀,以結合現代燈光科技,投影在公會堂歷史古蹟建築上,呈現光影交錯的時空對話。 2019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兼顧傳統與創新,靜態結合動態,融入彰化縣歷史、人文、古蹟等地方特色。彰化縣政府邀請全國民眾利用端午連假期間,來彰化「看龍舟、嚐美食、賞古蹟、玩民俗」,體驗懷古且創新的端午風情,細細品味彰化鹿港之美,感受不同以往的端午節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