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1176

2020花在彰化

  • 活動時間:

    2020.01.25~2020.02.09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溪州公園

彰化縣是台灣最大規模的花卉產地,彰化縣政府為推廣在地花卉,自2007年起於溪州公園開辦「花在彰化」,配合歷年生肖主題打造花卉苗木展、蘭花展、茶花展、盆景展、花藝展、庭園展等系列展覽,並搭配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及展演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4年,每年均有數十萬遊客參訪,在2018年首度結合燈會,創下高達123萬人次造訪,自開辦迄今累計吸引近700萬人次造訪,每年均為地方觀光創造上億商機,並刺激周邊知名景點如田尾公路花園人潮及北斗美食商圈人潮,「花在彰化」經交通部名列春節假期國民旅遊的大型熱鬧知名景點,已成為彰化縣「走春」的第一品牌!
為了營造白天賞花,夜間賞花燈的趣味展覽,「2020花在彰化」將繼續結合彰化縣燈會辦理,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展出效果,本次並擴展為溪州公園及八卦山風景區雙燈區,點亮南北彰化,強力行銷本縣觀光。結合卦山「卦山歲暮祈福燈區」及溪州公園「花影水舞燈區」,長達50天的燈季活動橫跨耶誕節慶時分、跨年及春節佳期,打破一般節日限制,於各縣市中獨樹一格。
  「2020花在彰化」為了帶給來訪遊客嶄新的氣象,推出近年興起的「農業療育」體驗,農業療育內容涵蓋園藝治療、療癒庭園、養身食療、芳香療法、森林療癒及農業旅遊等,兼具治療及教育的意義。「2020花在彰化」將打造設計兼具視、聽、嗅、味、觸五感體驗的花卉主題館,以展現「農業療育」的不同面向,館內將有網美拍照花牆、葡萄隧道、花仙子花海、彰化優鮮區、休閒農業展、扇形車庫、仙人掌多肉區、魚菜共生區、電照菊花園迷宮、鑽石溫室、食農教育DIY區等展區,利用寓教於樂的展示突顯農業的多元價值,推廣園藝與生活的結合,人與自然協調共生,賦予遊客嶄新的體驗。
  今年還增加了療癒多肉植物主題館,館內展出豐富多樣的台灣多肉植物與仙人掌,每日並舉辦親子DIY活動及多肉文創商品展售。除此之外,公園內還有彰化優質農產品展售、豐富的舞台表演、兒童遊戲區、美食展售、花田景觀及可食地景,期望讓來訪遊客產生幸福、紓壓及愉悅的感受,洗滌一年來的辛勞,恢復活力邁向嶄新的一年。 2020花在彰化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