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0-01-08

     瀏覽人數:448
白沙坑迎燈排文化節
  花壇鄉文德宮為台灣少見大規模土地公廟之一,最大特色在於正殿供奉開基福德正神,神像頭戴烏紗帽,為全國少見,也是唯一官封之土地公;誠心向戴官帽的土地老爺拜拜,可使功名順利、生意興隆。 除香火鼎盛外,每年元宵節都會辦理花燈燈排遶境及社區居民聯合表演,深具文化傳承意義;花壇鄉迎燈排歷史悠久,是台灣民俗活動中持續最久的,至今未曾中斷。希望結合廟宇、花壇鄉民、以及愛好藝術文化人士共同為這有意義,有傳承的活動,配合動態的燈謎晚會、民俗陣頭、靜態文物、花燈彩繪展示等系列活動,讓全國民眾了解它的文化,進而讓中部「花壇白沙坑迎燈排」能繼平溪、鹽水之後成為台灣元宵節的重要民俗活動,行銷彰化的民俗風華,促進觀光產業的發展。歡迎鄉親一起來探訪文化寶藏。
活動期間:109年2月元宵
活動地點:彰化縣花壇鄉文德宮‧廣場
洽詢電話:04-7250057轉1862;04-7865921
主辦單位:彰化縣文化局、花壇鄉公所及文德宮管理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