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成功營區手做種子DIY活動,學童預約還要來!
2017-10-28 1448
  「老師!您看我做的蝴蝶漂不漂亮!」陳同學開心的展示自己手繪的種子DIY作品;陳同學和班上同學ㄧ同由老師帶隊,到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參與環境教育課程方案,興奮的跟大家展示利用植物種子製作的蝴蝶作品,還認識了許多蝴蝶種類、食草植物、蜜源植物...,更對環境生態教育有進ㄧ步的認識。
  「成功營區」座落於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附近,緊鄰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天空步道。過往從1953年起成為陸軍砲兵營地,1993年部隊正式撤離,移交彰化縣政府。直到2002年彰化縣政府向文建會「城鄉風貌發展計畫」提案通過,擬採「閒置空間再利用」模式,尋求新的定位與用途。「彰化縣政府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是台灣首座利用廢棄軍營空間再造的環境教育營地,不僅保留完整都市森林綠地,也是全國最具特色的生態教育園區。
  近期綠色環境學習營地規劃一系列環境教育課程方案,透過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內蝴蝶組、藥草組、原生植物組、野菜組、水生植物組等五組志工,運用營區內既有環境資源特色,設計出一套涵蓋環境解說、課程活動及實作課程,提供縣內國中小教師、學生進行校外教學、環境教育、自然體驗等教學活動。
  自十月初開始接受各校申請體驗以來,已有許多學校來過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不只鄰近的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民生國小等提出申請,更有遠從田中來的大安國小師生,一同體驗八卦山生態之美及進行生態學習。除了營地環境解說導覽之外,營地志工更是針對申請學校不同的年齡層,設計不同的主題活動,如現代神農氏嘗百草、蝴蝶的生態、常見的野菜…等,進行生態學習及體驗。最後更是提供「DIY課程活動」,透過簡單的動手做活動,讓來到營地學習的師生,可以運用天然素材,製做ㄧ個簡單的紀念品留做紀念。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期許能藉由「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提供優質的生態學習及體驗的場域,使親師生擴展環境的認知與愛護,落實珍視環境永續與生態教育概念,打造成為一個結合保育、教育、文化與遊憩的「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施課督(04-7112175轉26)

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a/chc.edu.tw/greencamp/
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cgreen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