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長青幸福卡啟動/ 歡迎民眾踴躍申請
2015-04-08 112164
  為增進彰化縣長者及身障朋友們交通及日常生活的便利,彰化縣政府於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彰化縣長青幸福卡啟動」記者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等共同啟動儀式,歡迎設籍於彰化縣年滿65歲長者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可攜帶印章、兩吋照片2張、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影本、身心障礙者須附身障手冊或證明到戶籍地鄉鎮市公所申請,讓彰化成為一個全方照護及全民幸福的友善高齡城市。
  與會還有,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有欽、縣議員黃秀芳、陳蔣秀美、黃玉芬、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縣忠孝長青協進會理事長楊永速、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理事長謝式榖、總幹事黃志亮、彰化市老人會理事長溫蔡秀春、彰化縣長壽協進會理事長王林淑珠、理事翁金蓮、彰化縣向陽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王榮傑、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理事長邱暉智、以及各社團老人等共同與會。
  魏縣長表示,縣府結合悠遊卡公司提出「長青幸福卡」,呼籲彰化縣所有65歲以上的長者,攜帶印章、兩吋照片2張、身份證或戶口名簿影本到戶籍地鄉鎮市公所申請「長青幸福卡」。
  魏縣長指出,目前「長青幸福卡」縣府補助儲值金額為每人每月300元,中低收入戶身分每人每月500元,低收入身分每人每月800元,明年期望能籌編預算將補助金額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讓彰化的長輩能搭公車遊玩賞風景,活到老快樂到老。
  記者會現場有萍蓬草劇團熱情表演,魏縣長鼓勵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多參與社區活動,包括全縣活動、地方節慶、觀光景點及YouBike等,因此結合長青幸福卡的交通運輸服務,來落實與營造行的便利。「長青幸福卡」一卡在手,彰化好悠遊,服務好便利,此外,若是自行儲值電子錢包,可以使用在小額消費等多樣化便民服務,若是搭乘台北捷運可享有四折優待票,若需要儲值電子錢包,全台四大超商都可以臨櫃加值,希望在交通運輸及日常生活使用上可以達到安心與尊嚴目標,來建立一個無障礙的、兼具老人及身障福祉的及優質的交通運輸環境,在「長青幸福卡」啟動儀式過程獲得熱情響應,使記者會圓滿成功。
  彰化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為172,244人,縣府於民國97年11月1日起推動「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免費乘車補助」福利,截至104年3月底申辦人數已達75,602人次,為達到「全方照護,全民幸福」的目標,縣府推出「長青幸福卡」,申請通過的65歲長者及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民眾,可享有補助儲值金額每人每月300元,中低收入戶身分每人每月500元,低收入身分每人每月800元。
  「長青幸福卡」除原本搭乘公車的福利外,可於四大超商儲值電子錢包,並可於悠遊卡特約商店消費、租借YouBike、搭乘台北捷運免出示身分證享有四折優待票等功能,歡迎彰化縣長輩及身心障礙朋友們踴躍申請,若是原本的陽光e遊卡已申辦滿五年者可免費換卡,民眾若有申辦相關問題,可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青福利科/業務專區項下查詢,或是電洽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查詢。
  魏縣長自上任以來,以「全方照護,全民幸福」為施政目標,提供多元及全方位的老人福利服務,整合各方資源,在公部門是跨局處、跨科室的合作,政府民間跨領域的合作,彰化縣社會處將「高齡友善」作為核心任務,目前彰化縣約有17萬名長者,提供經濟安全、照顧服務、文康休閒及老人保護等多元福利服務,此外,長青學苑、長青大學等,鼓勵長者外出活動,並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規劃出適合長輩們的福利,打造專屬於全方照護及全民幸福的友善高齡城市。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青福利科 郭小姐(04-7532360)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