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4埤頭米是優童樂會 行銷埤頭好米、好特產
2024-04-13 98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埤頭鄉公所主辦「2024埤頭米是優童樂會」活動,今(13)日上午在埤頭鄉豐崙公園辦理,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與會,除了延續往年在地米食品嘗活動外,也結合歡慶4月兒童節舉辦多項親子活動,不僅有寶寶爬行、搬搬樂比賽、兒童運動會等闖關活動,還有親子DIY、各式表演,當然大家最愛的摸彩活動也少不了,獎項豐富,很多鄉親一起前往享受親子時光,且品嘗在地好米、好特產。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有「台灣穀倉」的美稱,其中埤頭台梗9號米更是遠近馳名,感謝杜鄉長與公所同仁的用心,為了推廣埤頭鄉的在地特色及農特產品,辦理一系列的活動,行銷埤頭、行銷彰化,縣府不遺餘力來協助公所來辦理各種活動,期望能發展鄉內觀光,推廣在地特色,帶動觀光人潮。
  王縣長指出,埤頭鄉不僅是彰化的農業重鎮,有美麗的綠色隧道、田園風光,也有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冰粽發明館、網羅彰化多元優質產品的彰化百寶村等景點,縣府也預計投入高達7.6億的經費來整治有「彰化母親河」之稱的東螺溪,逐步改善水質、河岸及生態環境,並期望結合沿岸糖廠、渡船頭的人文地產以及河畔的自行車廊道,結合自然環境和人文生態,將東螺溪打造成南彰新的觀光休閒亮點。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吳錦潭、前立法委員鄭汝芬、立委謝衣鳯及議長謝典林聯合服務處團隊、埤頭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景舜、埤頭婦聯會主任委員楊娟姎、縣政顧問許豐麟、林明暐、縣政秘書鄭朝元、豐崙國小校長陳永堂、芙朝國小校長江嘉杰、各社區理事長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