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24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2024-04-08 937
「彰化縣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活動將自4月13日起至28日辦理,系列活動將在芬園鄉挑水古道、德興社區、一東寮客庄、彰化市福田社區、員林市藤山步道5處賞桐景點精彩進行。活動內容有開幕式暨伯公祭儀、挑水趣味體驗、桐花饗宴-不插電音樂演出、挑水古道實境解謎、挑水桐聚道、桐花同樂-串聯集章、桐花古道市集、桐花小旅行、德興社區一同賞桐去、白色油桐浪漫白頭牽手桐遊、客底遊員林相遇桐樂會、桐心協力賞桐遊童趣、騎單車童言桐語遊客庄、桐遊彰化客庄小旅行一日遊、賞桐接駁車等14場活動,以及4月20日即將成真火舞團、4月21日唐美雲歌仔戲團、4月28日懷舊金曲演唱會3場桐花之夜。
「桐花同樂-串聯集章」民眾自4/13至4/28在員林市藤山步道、彰化市福田賞桐園區、芬園鄉德興社區、芬園鄉挑水古道4處蓋章,集滿2處桐花景點加上在挑水市集消費200元,或集滿2處桐花景點加上1場桐花之夜,即可兌換野餐墊1個,限量2,000份,換完即止。
「挑水趣味體驗」4/20-4/21,10:00-16:00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賞桐區現場報名參加,用扁擔挑起水桶,於設定距離往返,即可獲得桐花祭紀念品或文創小物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桐遊彰化客庄小旅行一日遊」自4/13至4/28辦理,規劃芬園線、永靖線、埔心線3條路線,參加費用:每人收費300元(含車資、保險、導覽、DIY、行政雜支、礦泉水、不含午餐)。另為服務搭乘大眾運輸的遊客到八卦山賞桐花,彰化縣政府安排接駁車,沿途停靠日月山景農場-福田賞桐園區-螢光橋-挑水古道,日期為4月20、21、27、28日,每日早上8時30分至下午4時,於彰化火車站發車,班距約60分鐘;車票採一日券方式,每站均可現場購買,每張20元,當日不限次數搭乘。
此外彰化縣政府安排3場免費觀賞的桐花之夜,4/20及4/21晚上7時,在芬園鄉寶藏寺邀請即將成真火舞團及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而在4/28晚上7時30分於員林市圓林園有懷舊金曲演唱會。
歡迎全國民眾來彰化旅遊並欣賞桐花白雪紛飛的景致,同時吃在地、食當季、玩當時,與好友歡聚同遊,享受優美的時光,詳情可上網站查詢。